推速可達新車款,BMW再戰機車市場(工商時報)
 

奧迪收購義大利重型機車商杜卡迪(Ducati),重燃BMW爭奪機車市場的雄心,但其策略不是重型機車,而是重新包裝的速可達,希望以新形象擄獲城市騎士的青睞。 

第二季我國汽機車產業回顧與展望(經濟日報)
 

工研院IEK ITIS計畫表示,2012年第二季汽車內需市場因總體經濟情勢及油價影響而下滑,連帶也影響國產車銷售,但外銷市場達1.8萬輛,較第一季成長13%,在外銷訂單的挹注下,2012年第二季我國汽車整車產值達新台幣493億元,較第1季成長10%。相較2011年同期產值則成長24%,主因在於去年311日震後部分重要零組件短缺影響生產,以至於基期較低之故。 

爭國道路權 重機族上街頭(聯合新聞)
 

數百部重型機車今天上街頭,重機族要求交通部盡速公告可開放550cc重型機車行駛的高速公路路段及時段,落實法令規定。 

機車在台灣發揮得淋漓盡致(旺報)
 

我們一行人在台灣朋友阿明的陪伴下從台北市出發,繞全台灣島轉了一個整圈,島上的山容水態、名勝古剎,美不勝數,就不多說了。唯一想說的是島內從北到南流行的一種交通工具──摩托車(台灣人稱摩托車為機車)印象,它讓我難以忘懷。 

大型重型機車逐年大幅增加,請駕駛勿超速並保持安全距離(蕃薯藤新聞)
 

7月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92條部分條文修正,此後舉凡逾250c.c所有大型重機之路權可比照小型汽車(包括不用兩段式左轉、可行駛內側禁行機車道及快速道路等),但臺北市政府交通局分析違規項目及事故肇因後,發現大型重型機車超速情況嚴重,因此擔心發生事故之風險增加,將請交通警察大隊加強相關違規事項之執法強度。 

空氣汙染嚴重危害健康!改騎電動機車既環保又省錢(鉅亨網)
 

因應高汙染環境及高油價時代,強烈建議民眾改騎乘經濟部認證的TES電動機車,因採用鋰電池作為驅動馬達的動力來源,所以不需要加油,也不會排放廢氣,一般家用插座即可輕鬆充電,充飽電只需3元,平均可跑40公里以上,使用費用僅為燃油機車的七分之一,實在省很大。 

機車強制險保費 擬加計從人因素(聯合報)
 

經濟越成長,一個國家的交通事故,應該越來越少,但台灣卻剛好相反。由於台灣機車數量過高,機車肇事率日益提高。保險業考慮讓機車也採「從人」因素,計算強制車險保費,若有肇事理賠紀錄,隔年保費就要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