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汽下鄉利多 東陽大進補(工商時報)
 

大陸汽車下鄉等振興車業方案呼之欲出,重慶、長春等大陸主要城市,率先結合當地自主汽車品牌長安、一汽,提供高額購車補貼,與兩大車廠均合資設廠的東陽實業,業績可望受惠走揚。 法人依兩年前大陸一系列振興車業方案,對大陸整體車市帶來長達1年半的拉動力研判,新一波汽車下鄉政策一啟動,對布局大陸車廠供應鏈的台商汽車零件廠,包括瑞利、大億、和大、怡利電、同致等,業績都將受惠。

同致 全年合併營收逐季揚(工商時報)
 

同致電子受惠一汽豐田、上汽通用五菱、武漢神龍、吉利等大陸車廠客戶持續增長,7月合併營收達3.51億元,創歷史單月次高紀錄。在新品訂單穩定成長下,法人看好同致第3季合併營收將突破10億元新高,合併營收逐季走高。同致是亞洲最大、全球前三大的汽車倒車雷達系統製造廠,產品除倒車雷達外,還有AVM、TPMS(胎壓偵測器)、汽車防盜器等。

華豐泰擴充機車胎年產能300萬條(工商時報)
 

華豐泰國(911602)總經理陳泰今(29)日指出,為了搶攻2015年東協自由貿易區零關稅的商機,計畫今、明年,分階段擴充機車胎一年300萬條產能,新產能在2014年開出,目前東協市場占華豐泰國銷售比重達50%。 

新款寶馬 X6 採用海拉的車燈技術(鉅亨網)
 

汽車照明設備與電子部件及系統的領先供應商海拉 (HELLA) 對寶馬 (BMW) X6 車型外觀進行了改造。HELLA 為這款車配備了 LED 尾燈、氙氣前燈和車內照明燈以及霧燈。此外,HELLA 提供的產品包括寶貝智慧電池感測器、雨水和燈光感應器和車頂控制組件。這種新工藝採用了具有紅外預熱的振動焊,將低剖面導光帶直接焊接在車燈頭上。紅外預熱處理保證了流暢而均勻的焊接連接效果,很少有或者沒有顯而易見的焊接痕跡。

省油大作戰!歐巴馬政府通過車輛油耗新規 2024年提升至54.5mpg(鉅亨網)
 

歐巴馬政府週二通過車輛油耗新規,規範 12 年後車輛的油耗表現,必須來到現行車輛近 2 倍標準之每加侖54.5 英哩。《CNNMoney》報導,這項新規已推動達數年之久,將讓新車的成本增加數千美元。但從長期來看,官員表示,這將使駕駛節省燃油支出,相對來說更有利。官員也表示,相關規範將幫助美國自 OPEC 的進口油量減半。

建大加碼大陸事業(工商時報)
 

增資後,建大橡膠(天津)公司的實收資本額,將由目前的3,000萬美元,再增至6,000萬美元,主力生產、銷售各式車輛用的輻射層輪胎及半製品、防水膠布及其他橡膠製品。

雙B加持 和大9月出貨放量(工商時報)
 

亞洲第一大汽機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集團,因接獲兩大「B」開頭新客戶的大單,新訂單將自9月起開始量產,帶動單月營收在3億元以上,第4季出貨量與營收可望創下歷史新高。

台灣保來得 跨足綠色能源(工商時報)
 

全球經濟一片不景氣聲中,台灣粉末冶金產業龍頭-台灣保來得在汽車及燃料電池等應用市場雙引擎帶動下,2012年營運將呈現強勁成長力道,營收上看50億元,年增率超過2成,預估未來幾年 營運仍將維持大幅成長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