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管制無效 汰換舊機車才能減碳(聯合報)
 

汽車專家更直指,汰換市面上的舊型機車,會比管制汽機車怠速更能減少碳排放;立委楊麗環受訪時表示,增加大眾運輸便利性才是減碳根本。

普通重機駕訓課 開跑(蘋果日報)
 

在既有考照課程後,專業教練將另闢1小時學科、2小時術科傳授油門煞車掌控、過彎技巧,是一般考照制度下學不到的知識,但必須花上多點時間來學習。

哈雷拉攏女顧客 行銷大作戰(工商時報)
 

赫赫有名的重型機車製造商哈雷(Harley-Davidson)一向給人這是中壯年大塊頭白人男性品牌的印象,但哈雷不甘受侷限,正努力拓展其他市場區塊,比如女性市場。

環保綠建築 免費幫機車充電(自由時報)
 

 全家便利商店公關楊松錞指出,由於便利商店用電量逐年攀升,為響應節能減碳趨勢,配合內政部「綠色便利商店認證」計畫,費時一年、耗資千萬元,選擇平均日照時間達十五小時、適合太陽能發電的嘉義市,打造第一個通過認證的綠建築超商。

機車外胎10/15起 標檢局強制檢驗(新浪網)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公告從10月15號起,將把機車用外胎列為應施檢驗商品,檢驗項目包含尺度、外觀、標示、高速性能、耐久性能和外胎強度等等,凡是進口或國內產製的機車用外胎,都必須符合國家標準和相關檢驗程序,才可以在國內市場陳列販售。

哥倫比亞18%家庭擁有機車(駐哥倫比亞代表處經濟組)
 

根據哥倫比亞汽機車工業協會統計報導指出,哥國全國計231萬家庭(占哥國全國18%)擁有機車。

根據哥國統計局資料顯示,2012年第一季,哥國掛牌行駛機車新增近29萬台,較2011年同期成長20.9%。哥國國內機車生產線及裝配線約供應哥國市場93%之需求量。又在哥國行駛之機車約有60%在首都波哥大以外,顯示機車在村莊及較偏遠地區已是當地居民重要的交通工具。

汰換二行程機車 南市環保局加碼補助4000輛(鉅亨網)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年補助淘汰二行程機車暨新購低汙染運具,實施以來反映熱烈,原核定補助的名額10500輛已於8月底用完。為加速淘汰老舊二程機車,環保局決定加碼補助4000輛,補助期限至今年11月30日止,環保局長張皇珍提醒有意汰換老舊二行程機車的市民把握機會。

大度路機慢車道 分流線維安全(聯合報)
 

 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今天表示,為改善大度路機車行車秩序及安全,將在機慢車道中間增設虛線,以維用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