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致、怡利電 8月營收創新高(工商時報)

國際車廠力行全球採購降低成本,同致電子、怡利電子等汽車電子族群,業績受惠走揚,同致8月合併營收3.61億元創單月歷史新高,怡利電8月合併營收2.56億元,同創歷年同期新高。同致未來兩個月手握兩大新單,分別為某歐系汽車品牌中東廠的倒車雷達採購,以及大陸東風日產汽車的AVM(環車影像系統)採購新單開始出貨,法人看好9、10月的合併營收將再創新高。

中鋁跨足車市 中鋼等抱金雞(工商時報)

中鋼在非鐵金屬領域再傳捷報,持股100%的中鋼鋁業斥資120億元展開擴廠部份,包括擴充一條清洗鋁箔捲產線,目前正值試產階段,預計10月份投產供料,將搶攻台、日廣大汽車電池鋁箔市場商機。此規畫年產量最高可達到6,000公噸,預估每年可創造逾台幣6億元的產值,將成為中鋼集團跨汽車材料的高端產品。

正新擠下Cooper,躍升全球第9(工商時報)
 

2012年輪胎業界全球前10大排名,正新又再挺進一名。Tire Business調查公布,日本普利司通已連續4年,贏過法國米其林,蟬聯全球輪胎業一哥;原排名第10名的正新,以去年集團營收42.68億美元,擠下美國第2大輪胎廠庫博(Cooper)輪胎,躍登第9。

汽車零件AM族群 8月業績亮眼(工商時報)
 

東陽、昭輝、堤維西等汽車零組件AM(售後維修)族群,受惠主要外銷市場美國景氣復甦,當地客戶回補庫存的拉貨買氣,8月營收亮麗,年增5%~30%。即將進入第4季AM汽車零件傳統旺季,業者看好愈靠近耶誕節,歐美客戶拉貨的買氣將更為明顯,東陽看好今年第4季外銷業績將優於去年。

交安飆創意東陽集團挺到底(工商時報)
 

交安課題也可飆創意!從事交通安全部品事業,長達一甲子的東陽集團,連續19年投入交安宣傳與培育數位交安尖兵;東陽集團副董事長吳永茂強調,交安宣傳也可飆創意,不論以數位影音、多媒體動畫、遊戲設計等不同風貌呈現,都在近三年的東陽盃「全民瘋創意」交安數位創意競賽中展現無遺!

美特保案將到期 正新建大有利(工商時報)
 

美國對大陸進口轎車胎實施特別保護稅(簡稱特保案),本月25日將屆滿。據悉,美國不續推的可能性拉高,有利於大陸轎車胎出口至美國市場,間接也可帶動正新及建大旗下大陸廠承接美國轎車胎的訂單。

鋼市回暖否 中鋼:仍待觀察(工商時報)
 

繼武鋼之後,大陸鋼廠龍頭寶山鋼鐵昨(11)日傍晚開出10月份內銷鋼品盤價,除少部份冷軋汽車深沖材料仍小幅降價外,其它冷、熱軋等7大項產品,全面維持平盤,這是寶鋼自7月份以來連續3個月調降價格後,首度出現「止跌回穩」,是否意味國際鋼鐵景氣好轉,準備吹起反攻的號角,備受市場高度關注。

輪圈訂單大增 巧新砸14億擴產(工商時報)
 

全球第二大鍛造鋁合金輪圈廠、聯電集團旗下兩家創投公司轉投資的巧新科技,將兵分多路,展開新的營運布局。巧新總經理石呈澤昨(4)日透露,下半年起的2年內,將投資至少14億元,購置新廠與設備,將鍛造輪圈年產能,由原規畫100萬個,再提高至140萬個,以滿足原廠車廠客戶的訂單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