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利多汽車、家電、家具 搶先受惠(工商時報)
 

大陸官方將推出「十二五」國內貿易發展規劃,涉及批發業、零售業、住宿和餐飲業等領域。在當前大陸各行各業均處虧損擴大、景氣低迷的時刻,預料與拉動民生經濟最為立竿見影的汽車、家電、家具建材、餐飲、旅遊等行業,將率先受惠。

大眾運輸時代 真的來了(中國時報)
 

根據交通部最新統計,高速公路通行車輛連續四個月減少,同時台鐵、捷運、巴士載客量都明顯增加,我長期依賴大眾交通工具,看到這些數據很是高興。或許汽油太貴是直接原因,但依照我的體驗,部分大眾運輸系統確實進步了,可以吸引並留住乘客。而大眾運輸系統若能和乘客持續良性互動,我們可以期待一個大眾運輸時代的來臨。

7月商業景氣 連8顆黃藍燈(工商時報)
 

商研院昨(5)日發布7月商業景氣燈號,再度亮出代表趨於低迷的黃藍燈,為首見連8顆黃藍燈!不過,7月指數由6月的95回升至98 ,顯示暑假旺季帶動消費買氣以及旅遊商機。但8月面臨颱風來襲,造成物價上漲以及油價攀升抑制消費信心,讓復甦腳步遇到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