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汽車下鄉 可望重出江湖(工商時報)
 

眼看時序已經邁入第4季,內需消費市場依舊疲軟不振,昨(10)日陸港媒體報導,中國大陸政府為拉抬內需,傳出官方的新一輪汽車下鄉與家電下鄉政策可望於近期推出,汽車補貼範圍將會擴大。

美9月汽車銷售飆 小車當道(經濟日報)
 

美國9月汽車銷售創4年半來新高,豐田、本田和克萊斯勒的房車銷量尤為亮眼,凸顯在房市、就業依然慘澹的情況下,車市持續穩步復甦。

裕隆電動車 進駐桃園機場(工商時報)
 

裕隆集團旗下格上租車、納智捷與酷比汽車,為響應政府推廣電動車的政策,不僅協助在大台北地區建置100個充電站,同時更將讓電動車進駐國家大門-桃園國際機場,提供旅客最環保的接駁服務。裕隆集團響應工業局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計劃,由格上租車於大台北地區開展電動車短期租賃服務,並在新北市板橋、台北市南港等地建立電動車租賃站,採購百輛酷比與納智捷電動車,供民眾租用體驗。

台灣本田衝市占 逆勢降價(工商時報)
 

台灣本田汽車展現重返車市領導品牌的決心,昨(18)日上市的Super CR-V新車,售價一口氣調降4萬~6萬元,不僅為台灣本田成立10年來,首度降價,降價幅度更改寫近年台灣國產車壇新高。儘管面臨日圓匯率上漲壓力,台灣本田社長牧野朗為提升品牌市占率,爭取到新一代的Super CR-V有相當吸引人的車價,力求達成月銷1,200輛、年銷1.5萬輛以上的高目標,展現衛冕國產同級休旅車王座的高度企圖心。

中國大陸汽車產銷進入微增長時代,市場冷熱不均(遠東貿易服務中心駐香港辦事處)
 

據中國大陸之聲《央廣新聞》報導,"金九銀十"歷來是汽車銷售的旺季,而中國大陸汽車產銷進入"微增長"時代已是業內公認,不過這絲毫不影響車企之間的激烈競爭,有的車暢銷、有的車遇冷,市場表現出冷熱不均的態勢。
 

分析顯示2025年印尼汽車需求將較現在成長275%(駐印尼代表處經濟組)
 
根據此間媒體本(2012)年9月25日報導,顧問公司Frost & Sullivan Asia Pacific表示,預期印尼經濟穩定成長將帶動國民平均所得增加,對汽車的需求將急遽成長,至2025年每千人所擁有的汽車數量將從現在的80輛成長至300輛,成長幅度達275%。

俄羅斯8月汽車銷量增15%(駐俄羅斯代表處經濟組)
 

歐洲商會AEBRUS發布俄羅斯今年8月乘用車及輕型商用車銷量達到25.9萬輛,較上年同期增長15%。

奇瑞與捷豹、路虎合資 2年後投產(工商時報)
 

打造全球最低價小車的印度塔塔汽車集團,今年3月收購福特汽車旗下的捷豹(Jaguar)和路虎(LandRover)品牌,隨即與大陸本土汽車品牌奇瑞洽談合資,歷經大半年,大陸國家發改委9月底通過專案審批,合資工廠敲定落腳江蘇常熟,選定10月26日開工。

陸日系車經銷商 面臨倒閉整合潮(工商時報)
 

受釣魚台事件影響,日系車在大陸銷量一路下滑,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昨日公布統計,9月日系品牌乘用車銷量比上月下降29.5%,更比去年同期下降40.8%。日系車經銷商人人自危,認為日系車銷量下滑會長期持續下去,不久恐將面對大規模倒閉整合潮。

西班牙政府2,000歐元舊換新購車補助掀起各廠牌銷售戰(西班牙/駐西班牙代表處經濟組)
 
根據西班牙Expansión日報2012.10.03報導,根據西班牙汽卡車製造商同業公會(Asociación Española de Fabricantes de Automóviles y Camiones, ANFAC)資料顯示,本(2012)年9月份汽車銷售為1989年以來同月份最差記錄,較去年同期下降36.8%,僅達3萬5,000輛,而1月至9月份累計銷售量亦較去年同期減少11%。
日本駐中三車廠 產量減半(中國時報)
 

日經報導指出,進駐中國的日本汽車廠,在中國國慶假期結束後都重新開工,但受到反日示威、日中對立的影響,日產等三大廠的銷售量大減,故決定將生產量減半。日產的汽車生產線原本日夜二班輪替,現在只有白天班開工。豐田和本田汽車則縮短工廠的作業時間,並降低生產速度,將生產量控制在一半左右。產量減半的作法若持續一個月,三家廠商的汽車產量將各減少三至四萬輛車。

大陸車市回暖 但見日車哭、歐美車笑(旺報)
 

大陸抵制日貨產生的「後座力」不容小覷。大陸車市回暖,但身為箭靶的日系車獨憔悴;反觀歐美車種則趁勢崛起,掠奪原本日系車地盤。港媒引述中國汽擊流通協會調查指出,8月共計7品牌的庫存係數超過2.5的危險水準(平均每補充250輛新車庫存,約賣出100輛),幾乎清一色是日系車種,包括Acura、凌志、鄭州日產、長安鈴木和一汽豐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