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保強制險 明年更便宜(工商時報)

機車族投保強制險,明年起將更便宜!金管會昨(18)日宣布,從明年3月起,國內機車強制險保費將平均調降1.3%,以普通重機2年期的保費來看,未來就能從1,214元,變成只需要1,200元。不過,除了機車族之外,其餘車種的保費,都仍然維持不變。

9月機車內銷 減近1成(工商時報 )

國內機車業寄望甚深的9月開學季購車買氣落空,9月機車內銷量下挫近1成,跌破8萬輛大關,全年機車內銷規模恐將跌破60萬輛大關。

機車市場衰退 殺價拚買氣(臺灣時報)
 

 國內機車業原本希望九月開學季會帶動市場買氣,但九月機車市場內銷量衰退近百分之十,三大機車業者光陽、台灣山葉與三陽,九月業績都是負成長,其中光陽跌幅不到百分之五衰退最低,三大業者紛紛祭出降價拼市場。

背水一戰 機車廠加碼打廣告(中時電子報)
 

 機車買氣旺季不旺,機車廠背水一戰,今年不只請偶像代言,廣告預算更加碼到去年的二到三倍,上看五千萬元,堪稱歷年之最。機車業者坦言,「這(開學)檔衝不上去,就不用玩了」,對今年買氣仍憂心忡忡。

積極開發歐洲以外市場 BMW機車銷量今年有望創紀錄(鉅亨網)
 

根據《MarketWatch》引述德國媒體《Welt am Sonntag》報導,BMW 機車部門主管Stephan Schaller 預期今年銷售將創下紀錄,然而今年目前為止銷售數字離紀錄還有些許差距。

 

新古機車熱賣 竟是贓貨(中國時報)
 

 「新古機車」只要三萬元,有鬼!機車行負責人吳金木利用「借屍還魂」手法漂白贓車,車籍資料明明已是十年以上,車殼卻是去年的新款車,由於每台只賣三萬元,口聞相傳供不應求,至少已賣出六十台,八日北港警方查扣四十餘台問題車,擴大追查贓車來源。

機車裝4高音喇叭 拆掉開罰(自由時報)
 

太離譜!一輛機車竟裝置4具高音喇叭,深夜呼嘯過街,高市警方執行防飆勤務,發現曾姓機車騎士擅自改裝4具高音喇叭,立刻攔查拆除,並移送裁決中心裁罰1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