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10月銷售5.85萬輛 買氣旺(工商時報)

景氣不佳,民眾移動需求有從汽車移轉至價位相對偏低的機車產品上,加上廠商競推新車刺激買氣,10月機車內需市場達5.85萬輛、年增約10%,創下今年3月以來單月最大增幅。根據交通部數據所統計,10月機車新領牌數達5.85萬輛,年增10%,累積前10月機車新領牌總數為54.41萬輛,仍比去年同期減少近4%。

氫能機車 墾丁免費騎 (自由時報)

目前領先全球,由台灣研究團隊「亞太燃料電池科技」研發的氫能燃料電池機車,昨天在恆春鎮東門舉辦體驗發表會,縣長曹啟鴻特別到場支持,即日起將有八十部氫能燃料電池機車在墾丁地區供民眾免費體驗,預計兩年後能量產上市。

氫淨南國 屏縣氫能燃料電池機車發表會(自立晚報)
 

為響應節能減碳政策,推廣使用低污染運具,屏東縣政府9日上午11時在恆春鎮東城門結合亞太燃料電池公司舉辦氫能燃料電池機車體驗發表會。

 

首座官方越野機車場 下月驗收(聯合報)
 

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在二重疏洪道規畫「越野機車練習場」、「高爾夫練習場」上周完工,預計下月底前驗收後開放,將請相關運動團體認養,其中越野機車練習場是國內首座官方興建的合法練習場。 

汽機車未禮讓行人 新北市將加強取締!(Nownews)
 

為建立禮讓行人的觀念,新北市警局10月1日起率先實施「行之有道-維護行人交通安全專案」,第一階段以宣導、勸導、告發併重,指11月1日起執行第二階段,針對「汽機車未禮讓行人」、「汽車違停行人穿越道及紅磚人行道」、「行人違規」等違規行為加強取締。 

推動節能機車步伐為何慢! 議員:大樓應廣設充電站(Nownews)
 

政府為做好環保幅降低地球暖化現象,編列數千萬經費做補助,大力推動電動機車,效果卻有限,縣議員陳麗莉上午總質詢指出,要推動好電動機車上路,問題癥結在於電動機車行車距離短,缺乏充電站設施,建議應該在大樓、機車行、公共場所廣設投幣式充電站。縣內有多鄉鎮市推出免費市民公車,為能解決未來桃園市民交通問題,也建議升格直轄市後,整合所有免費公車路線,讓市民享受更優質的交通服務。 

機車10月銷售5.85萬輛,買氣旺(工商時報)
 

景氣不佳,民眾移動需求有從汽車移轉至價位相對偏低的機車產品上,加上廠商競推新車刺激買氣,10月機車內需市場達5.85萬輛、年增約10%,創下今年3月以來單月最大增幅。 

電動機車 挑選 法規 報你知(蘋果日報)
 

為了節能減碳,政府正積極推動民眾以電動機車代步,透過補助費用和政策推廣,希望電動車能普及化,不過各種類型規格的電動車有不同的上路法規要求,有些電動自行車甚至極像一般機車,行駛在自行車專用道上往往令人困惑。我們請銷售電動車12年的電動車專家張錦昌來為大家介紹各式電動車的特色與法令規範吧! 

新式車牌年底上路 新舊混用 停車場恐「卡車(自由時報)
 

公路總局預定年底發放新式車牌,目前二十四種號牌全面新增一碼,且字體也改採用「澳洲字體」式樣,和原本舊車牌差異頗大,且因非全面換發,未來會出現新舊車牌同時上路情形。不過,目前部分停車場和高速公路ETC都有使用車牌辨識系統,新式車牌有可能影響辨識成功率,恐發生在停車場「卡車」出不去,或影響扣款。 

死亡交通事故肇因 酒駕最多(中時電子報)
 

內政部今天公布統計,今年1月至9月,造成人員24小時內死亡的交通事故的肇事原因以酒後駕駛失控最多,肇事車種以機車最多。 

國產黃牌重機 銷量激增2倍(蘋果日報)
 

今年7月重機擴大路權後,讓國內重機熱潮再創高峰,更寬廣的路權與使用機動性,促使許多原本騎乘普通白牌機車,甚至是開車的通勤族及車迷,願意跨足重型機車領域嘗鮮,不但刺激550c.c.以上的紅牌重機詢問度,251c.c.~549c.c.的黃牌重機銷量更是大幅成長,其中國產品牌的黃牌重機銷量,更較未開放前增加2倍,因此光陽及三陽兩家國產車廠均看準這塊蓬勃市場,將在近期陸續推全新黃牌車款搶市,而高階的紅牌機車未來也可望因升級效應間接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