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王電、怡利電 跨陸供應鏈(工商時報)

包括車王電子、怡利電子、帝寶工業,及至興精機等多家中部汽車零組件廠,已先後成為大陸汽車廠一階或二、三階的關鍵零組件供應鏈。其中,帝寶旗下昆山廠出貨給浙江吉利汽車的OE車燈,約占該廠接單量的四分之一。另車王剛出貨給大陸東南汽車的無線胎壓監測系統(TPMS)。

車載資通訊願景 黃金10年啟動(工商時報)

資通訊產業現正面臨重大轉折點。面對新興市場商機崛起及新消費型態之際,我國業者要如何把握此難得機會,瞭解市場在地需求及商機缺口,運用既有跨領域技術的融合,開拓新興應用模式,已成為未來我國車載資通訊產業關鍵發展之新契機。面對新興市場商機崛起及新。此外,資策會雖已具備科技的能量,但是更不能閉門造車,必須與加強與國際產學研合作,探索趨勢,刺激技術創新,並建立新典範。

陸車市需求量大 鋁前景看好(旺報)
 

隨著中國汽車品質提升,銷量增加,市場對鋁或鋁合金的需求將大幅增加。近來愈來愈多世界各國汽車生產商使用鋁及鋁合金代替鋼材製造更輕、更省油的轎車,北京也推動本地生產商如法炮製。在中國市場上,中外合資企業生產外國品牌汽車主導了中國高端汽車市場,而將鋁運用在高端汽車上也更為普遍。

大億打遠燈 明年營收增逾1成(工商時報)

日本車燈大廠小糸擴大模具海外釋單,大億通吃,加上新增美國克萊斯勒一款新車每年20萬輛份的車燈訂單,及車燈設計LED化帶動單價提升等3大利多,法人看好大億第4季與明年營收將有1成以上增幅。

台幣升原物料跌 輪胎抗跌(中央社)
 

新台幣持續升值力道,台橡股價再創波段新低,不過下游輪胎股受惠於原物料報價走跌,第 4季毛利率可望有揚升空間,股價抗跌。

資金再度流進台灣,新台幣升值壓力湧現,輪胎股進口原料量大,加上主要銷售地區以中國大陸為主,新台幣升值對獲利影響有限。

建大茂順正新 前3季毛利率升(工商時報)
 

中部橡膠股今年前3季獲利出爐。建大工業、茂順科技及正新橡膠前3季營業毛利率,均聯袂提高,正新今年前3季營收189.04億元,年增5.81%,且前3季營業毛利率19.11%,高於去年同期的16.08%,建大前3季營收約47.76億元,年增8.9%,因今年原材料價格,較去年同期便宜,加上高附加價值產品增加,使得前3季營業毛利率24.1%,高於去年同期的20.73%。

螺絲業景氣有望轉好(工商時報)
 

中鋼董事長鄒若齊表示,美國大選結果出爐尚無法評論對鋼鐵業影響,而美國颶風過境後的重建商機,因螺絲業需求與汽車工業較有關連,隨著美國局勢穩定、重建需求浮現,期望下游螺絲業景氣能夠轉好。期望第4季鋼市能夠落底的看法不變。

車市下滑 東陽10月營收反增(工商時報)
 

東陽自結,10月營收11.48億元,月增8.3%、年增2.9%;累計前10月營收107.16億元,年增1.5%,坐穩台灣汽車零組件業營收龍頭。東陽集團總裁吳永祥表示,10月起進入汽車AM零件外銷傳統旺季,東陽10月AM零件業績月增8.9%、年增4.7%,除因歐美客戶下單量逐漸增加,尤其北美市場成長更為明顯外,東陽在今年初完成台南總廠產能擴充工程,並大幅降低缺貨率,因此旺季來臨時的復甦腳步,也會比同業來得快、來得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