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屆台灣精品選拔結果揭曉 巨大 美利達榜上有名
 

外貿協會辦理的台灣精品選拔,得獎作品今(27)日揭曉,獲獎的廠商包括華碩、宏碁、技嘉設計的筆記型電腦,宏達電和天瑞企業生產的手機,以及巨大機械和美利達出產的自行車。

YouBike自行車 明年西區設站(自由時報)

台北市YouBike公共自行車系統受歡迎,有萬華區民眾上市長信箱詢問,北市西區何時也能享受到YouBike服務,交通局交通治理科長劉嘉祐說,市府希望明年底將全市YouBike租賃站擴充至十二個行政區一百六十二處,西區最快上半年就可設站。

自行車明年外銷 榮景恐不再(工商時報)
 

歐洲向來是台灣自行車最大的出口市場,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美利達(9914),以高單價自行車外銷歐洲多年,其中,歐洲市場占了巨大整體營收近3成。不過,今年台灣自行車外銷歐洲預估萎縮逾40萬台,明年要維持外銷榮景恐不易!

美利達1-11月集團自行車銷售量突破210萬台(鉅亨網)
 

自行車整車廠美利達(9914-TW)積極開拓全球市場,公司統計2012年1-11月的集團自行車總銷售量已達到210.54萬台,並較2011年同期的166.49萬台成長達26.46%;就全球的產業面而言,美利達主管指出,包括亞洲、歐洲及美洲的需求都呈現樂觀的態勢。 

美三大車商 漸重視自行車及公車等取代私人汽車交通工具
 

隨著年輕人持續減少開車及買車,美國3大汽車製造商已祭出因應策略,把研發重心轉向電動自行車和公車等取代私人汽車的交通工具。金融時報報導,在福特研究未來趨勢的康奈利指出,新一代青年有更多汽車替代品可選擇,波特蘭等城市已成功提高自行車使用率,部分地區的大眾運輸也遠比30年前完善。

數據顯示,美國青年學開車的年齡不斷提高,且更多年輕專業人士正持續搬往城市,都會區的生活較依賴大眾運輸系統。通用汽車(GM)、福特(Ford)和克萊斯勒(Chrysler)已對此提出因應之道。 

巨大明年大陸銷量 看500萬台(工商時報)
 

眼看台灣自行車外銷歐洲已受到東南亞免關稅區成形的衝擊,巨大(9921)集團明年將加強基本功,不僅將結合全球供應鏈、合攻歐洲市場,目前也正積極強化大陸內銷市場的產銷布局。巨大表示,為了擴增大陸內銷市場,昆山新廠、天津廠與成都廠都在擴廠,其中昆山新廠明年產能將由今年的100萬台提高到150萬台;天津廠明年產能也將由100萬台提高到150萬台;至於成都廠,預計明年中完成擴廠,年產能可望由30萬台提高到50萬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