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 汽機車不用再換行照(中國時報)
 

交通新制元旦上路!民國一○二年起,全台六百萬輛汽車、及一千五百萬輛機車車主的行車執照,將不用再定期換發。車主不需再定期花一百五十元或兩百元換發行照,每年預估有六百萬車主受惠。

金溥聰:台美TIFA復談 短期有好消息(工商時報)
 

駐美代表金溥聰昨(26)日表示,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復談短期內就會有好消息,商簽雙邊投資協定(BIA)、推動加入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PP),也是未來經貿工作重點。他將致力調整台美官方交往的不合理限制,對美國財政懸崖可能影響重返亞洲「再平衡」政策,也將掌握契機,增進台美共同利益。

ECFA早收產品 明年零關稅(工商時報)
 

國貿局昨(22)日表示,今年1~10月我輸往大陸隸屬ECFA早收清單的產品金額升至68.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大增98.2%;獲減免的關稅高達4.45億美元,更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2倍。由於早收效益持續顯現,隨著明年元旦清單內539項產品全數降為零關稅,我對大陸出口競爭力將進一步提高。

世銀上修新興東亞經濟成長(工商時報)
 

世界銀行周三發布最新經濟預測報告,上修今、明年中國及新興東亞經濟體的成長預估,至於台灣明年成長率可望達4%,高居亞洲四小龍之冠。世銀指出,全球經濟疲軟不振之際,新興東亞地區在中國復甦的帶頭下,仍能保持擴張韌性,因此無繼續降息的必要,以免使通膨加劇。

陸明年經濟成長 世行上調至8.4%(旺報)
 

世界銀行上調大陸2013年經濟成長預測,從先前的8.1%上調至8.4%,主要是官方刺激經濟措施和新基建上馬,對成長有莫大助益。世行昨發表報告稱,大陸最新工業生產與投資雙雙恢復成長,「顯示中國經濟已開始走出谷底」;據此,世行將大陸明年經濟成長從此前的8.1%上調至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