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夜光公路」 車開上道就能充電(自由時報)

荷蘭今年將引進可顯示天氣資訊的智慧夜光公路,當電動車行進時,公路還可替電動車自動充電,節能減碳又兼顧環保,一舉數得。智慧夜光公路是以會發出冷光的粉末取代傳統道路標線塗料,這種特殊粉末白天吸收陽光充電,夜裡就會發光,最多可持續10小時,5年內再推出可為行經車輛自動充電的電動車專用車道。

稀土出口配額 恐供過於求(經濟日報)

大陸商務部公布2013年首批稀土出口配額,其中輕稀土為1萬3,563噸,中重稀土1,938噸,合計為1萬5,501噸。因國際市場對中國稀土需求已大幅下降,大陸2013年的稀土出口配額將出現供過於求。

電動車快沒電 簡訊通知加導航(中央社)
 

車輛中心說明,當系統發現電量不足時,系統會發1通簡訊到駕駛人的手機內,除了通知電量即將不足,提醒距離最近的充電站地址等資訊外,簡訊還夾帶符合國家標準的地標資訊,只要手機內有支援這個標準的導航軟體,導航軟體就會依據地標資訊進行導航。

 

台商回流 東陽台南擴廠 建大投資雲林(聯合報)
 

汽車零件大廠東陽表示,將在台南市安南區擴廠,輪胎大廠建大也要在雲林莿桐新增投資,聯茂電子落腳北部,三家公司合計投資額逼近八十五億元,還將增加近七百到九百個工作機會。
 

全球首款iPhone 專用胎壓監測Orange P418 台灣首賣 (經濟日報)
 

繼iPhone5在台造成搶購熱潮之後,橙的電子接著推出全球首款iPhone/iPad 專用胎壓監測器「OrangeP418」,搭配免費下載的APP軟體,讓iPhone使用者可以輕鬆享有主動性預防爆胎的汽車安全配備。蘋果公司特別開放專用藍芽通道,結合Orange P418 無線胎壓監測系統後,iPhone與iPad的使用者可以在汽車行駛中,無線監看汽車輪胎的胎壓、溫度,並在第一時間接獲異常通知,進而立即採取對策,達到主動防護預防爆胎,對行車安全有很大助益。

汽車零件廠 龍年好風光(工商時報)
 

汽車零件廠拜美國車市復甦,ECFA早收清單進入第二階段,台製零件輸陸享零關稅等優勢下,業績逆勢增,汽車傳動系統零件廠和大去年營收突破33億元創新高;汽車電子族群的同致與怡利電,2012年合併營收同創新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