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明明鋁業製勞斯萊斯重機汽缸 年賺10億元(東森新聞)
 

您知道包括頂級重機車Triumph(凱旋機車)、Ducati(杜卡迪),還有號稱是重機界勞斯萊斯MV Agusta(MV奧古斯塔),使用的汽缸全部來自MIT嗎?製造廠商就是位在台中后里的明明鋁業公司,老闆黃宗明10多年前投入研究耐磨省油的鋁合金陶瓷汽缸,技術超越歐美日本,成功爭取到3家頂級業者訂單,年營業額更突破10億,可以說是製造業台灣之光。 

革新機車展 華裔車迷飽眼福(世界新聞網)
 

全國最大且歷時最久的「革新國際摩托車展」(Progressive International Motorcycle Show )18日在曼哈坦賈維茨中心展出,吸引大批摩托車迷一飽眼福,鑒賞眾多名牌在2013年首次亮相的新款車型。觀展者中也不乏華人身影,他們都希望在這次展覽中找到經濟實惠又美觀的愛車。 

去年機車市場小跌 光陽內銷13連霸市占逾4成(中國時報)
 

和汽車市場一樣,機車也因去年12月拉尾盤爆出4萬600台大量使全年銷量業績不致太難看,全年累積銷量62萬6847台,仍比2011年衰退2.15%。其中機車業龍頭車廠光陽以262107台及超過4成以上市占率,連續第13年稱霸機車市場!山葉以17萬4952台居次,但因受去年大量召回事件影響,品牌信譽嚴重內傷,今年銷售勢必遭受更大壓力;三陽工業則以14萬4387台居第3。 

雙陽交火 搶攻黃牌重機市場(中時電子報)
 

黃牌重機(251c.c.~549c.c.)成為機車業者新戰場!繼光陽機車後,三陽(2206)昨發表兩款黃牌重機,並喊出首年市佔率就要過半、至少2千台目標,對手光陽也不甘示弱,動員經銷商急催買氣,要捍衛重機市場的龍頭地位。 

航海王正夯 PGO推特仕版機車(聯合報)
 

PGO摩特動力搭上航海王熱潮,推出限量100台的J-BuBu及各限量30台的X-HOT及TIGRA 150等3款特仕車,除了車體上有大面積的航海王人物圖案做為視覺焦點外,坐墊上特別縫製「ONE PIECE」字樣,也嵌上編號銘版增加限量不易取得的獨特性,儀表板上的螢幕則有航海王開機動畫。 

號誌遞亮見效 減少機車車禍(中國時報
 

高市運具使用比率機車占百分之六十四以上,車禍死亡率也最高,交通局為降低機車肇事率將重點號誌由「同亮」改為「遞亮」、「迭亮」後獲得成效。其它如機車分流等改善措施也相繼實施,效果仍待觀察。 

號誌遞亮見效 減少機車車禍(中國時報
 

高市運具使用比率機車占百分之六十四以上,車禍死亡率也最高,交通局為降低機車肇事率將重點號誌由「同亮」改為「遞亮」、「迭亮」後獲得成效。其它如機車分流等改善措施也相繼實施,效果仍待觀察。 

綠色旅遊 經部推廣電動機車(中央社)
 

繼澎湖之後,經濟部期許綠島作為推廣電動機車使用的離島之一,讓無污染低噪音的電動機車為台灣獨特離島景觀增添綠色氣息。 

試車手月領50K得精通機械 車熱賣薪水三級跳(東森新聞)
 

一般人騎機車可能只是用來代步,不過卻有人靠騎機車,事業上闖出一片天!台灣機車大廠技術聞名全球,更少不了專業試車手品質把關,只不過要勝任這工作可不容易,月薪4到5萬的他們,一騎車天動輒7、8小時,還要懂機械原理,上山下海風雨無阻,長期下來車禍受傷已成為家常便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