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零件廠 Q1業績催油門(工商時報)
 

汽車零件業蛇年報喜!受惠歐美暴風雪頻仍,國外客戶追單聲聲催,AM(售後維修)汽車零件業旺季將更旺;此外,大陸日系車廠走出反日潮陰霾,布局OEM(車廠代工)的大陸台系汽車零件廠業績也將受惠。

車載面板,台灣市占升至13%(工商時報)
 

根據NPD DisplaySearch 2012車載顯示報告,2012年應用於汽車導航和後座DVD播放機等車載設備的面板出貨量年成長16%,達到4,900萬片,預估到2016年將增加到7,000萬片。其中日本JDI和夏普合計搶下近6成市占,而台灣面板雙虎市占率也提升到13%。

車載顯示面板需求快速成長(工商時報)
 

專業顯示器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指出,2012年應用於汽車導航、後座DVD播放機等車載設備的面板出貨4900萬片,年成長16%,2016年出貨可望提高至7千萬片。

汽車零件廠 Q1業績催油門(工商時報)
 

汽車零件業蛇年報喜!受惠歐美暴風雪頻仍,國外客戶追單聲聲催,AM(售後維修)汽車零件業旺季將更旺;此外,大陸日系車廠走出反日潮陰霾,布局OEM(車廠代工)的大陸台系汽車零件廠業績也將受惠。

全球各輪胎企業紮堆中國大陸高端輪胎市場(遠東貿易服務中心駐香港辦事處)
 

中國大陸整車市場雖然進入平穩增長期,但上游零部件市場,尤其是輪胎企業,對未來中國大陸市場的預測則相對樂觀。更多的輪胎企業將競爭重點從普通輪胎市場轉向高端高性能輪胎細分市場,競爭日趨白熱化

台橡 原料需求營運有撐(工商時報)
 

由於天然橡膠停止收割,輪胎廠轉向採購合成橡膠,農曆年後輪胎產業迎向換胎旺季需求,包括韓國、馬來西亞現貨都有上調丁二烯報價跡象,平均漲幅逾一成,而隨各大廠開工率逐步拉高下,加上市場對於車市買氣預估普遍向上成長,預估農曆年後丁二烯報價可望漲破2,000美元,

奇瑞保固 SUM保修聯盟接手(工商時報)
 

匯豐汽車部長陳啟新表示,SUM保修聯盟初步規畫由全台18個保修據點提供奇瑞車主零件維修服務;SUM也藉此跨出承接特定汽車品牌售服業務的第一步。SUM是台灣規模家數最多的民間汽車保修加盟體系,全台共有174個保修據點,背後由匯豐汽車提供維修技術、零件等相關支援。

德國馬牌輪胎新竹首家旗艦店啟用(中國時報)
 

 為提供新竹地區車主最高品質換胎服務,做為德國馬牌輪胎第19家BestDrive專屬旗艦店-國達輪胎公司於新竹市牛埔南路宣告開幕啟用,店內設置多達5組頂車機工位,為德國馬牌輪胎在新竹市首家專屬旗艦店。

瑞利常熟廠 下半年量產(工商時報)
 

汽車鈑金件大廠瑞利,看好大陸彼岸的汽車市場前景,斥資800萬美元,在常熟興建鈑金新廠,目前廠房已大功告成,即將步入試車階段,這將是瑞利首次切入高價車款汽車底盤代工市場的處女作,一旦於下半年開始量產,絕對有利全年的營收再往上攻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