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2013年1月摩托車銷量年增20%(中國經濟網)
 

據泰國《世界日報》2月21日消息,泰國AP本田汽車公司(Honda)執行董事素查表示,2013年1月泰國各類摩托車的過戶量高達18萬253輛,與2012年同期相比增長20%,源自最低日薪300銖政策在全國範圍內的實施,使得民眾消費能力提高。

台灣國際機車展覽會MOTORCYCLE TAIWAN 亞洲機車大展,展現台灣實力(貿協新聞網)
 

 累積超過50年的機車製造經驗,台灣機車及零配件產業的研發技術、生產品質、產品多元或品牌知名度,都已在國際市場上佔有重要席位,尤其幾近百分百自製率的成熟產業鏈,使台灣的機車相關技術更為精進,吸引全球產業人士不遠千里參觀台灣國際機車展進行採購、吸收最新機車情報與發展趨勢。

機車怠速空轉佔3成(台灣新生報)
 

 機車在都會區怠速行駛、引擎空轉的時間約佔三成,污染問題值得重視,基隆市環保局為了推動節能減碳,以及減少車輛廢氣污染,蒐集及分析機車定期排氣檢測資料發現,一氧化碳(CO)及碳氫化合物(HC)的排放,除了增加環境負荷,民眾也將身處危害健康環境中,因此提醒騎士落實反怠速,減少污染保障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