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安倍經濟學 成效有限(工商時報)
 

日相安倍晉三上任後為使日本經濟擺脫通縮,祭出「安倍經濟學」,受到國際矚目。不過華爾街日報指出,若缺乏日本經濟迫切需要的結構改革,安倍經濟學振興日本經濟的應其實有限。

談TPP不必關稅全撤 日意願大增 聯合聲明 美方讓步(中國時報)
 

日本是否加入泛太平洋經濟夥伴協議(TPP),是美日高峰會談的焦點。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廿三日(台北時間)在白宮會談後發表聯合聲明,雙方確認「將不要求單方面全面撤除關稅」。這也形同承認TPP有例外品目的可能性,美國讓出一小步,使日本大鬆一口氣。

勿忘去年經濟慘狀 今年更該迎頭趕上(中國時報)
 

在經過去年連續九次調降經濟預測值後,主計總處最新的預測終於「翻身」,改為上調;對今年的預測值,由去年十一月預測的三.一五%上調○.三八個百分點到三.五三%。依世界銀行的預測值則更達四.○%,在四小龍中可望居第二名。去年一月底,台灣原本預估的經濟成長率達五.○三%,在四小龍中居冠;但隨著全球景氣日趨下滑,台灣快速沉淪,九次下修成長率,最後淪為「保一大隊」,成長率落為一.二五%,在四小龍中墊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