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回春 七百輛進口車抵台(中國時報)
 

景氣回春!巴拿馬籍李歐號汽車船,昨日載運七百六十六輛賓士、BMW、保時捷、MINI等高級轎跑車抵台中港,總值逾廿五億餘元;一輛裕隆日產五門掀背車Juke首次抵台,將在第二季上市發表。

外國車在日市占7.5% 創新高(工商時報)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德國福斯(VW)汽車等外國車廠,以縮小體積、高燃油效益的車款搶攻日本國內車市有成,推升外國汽車在日本車市的市占率創下7.5%的新高。報導指出,在到今年3月底止的本會計年度,外國汽車在日本市場的銷量上看約24.3萬輛,即將較前一年度增加8.8%,占這段期間日本車市總銷量的比率則達到7.5%,刷新在2011會計年度所創下的7.3%紀錄。

鼓勵車輛汰舊換新 立委提降貨物稅(聯合報)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天舉行「車界大集結鼓勵老車換新車」公聽會,會中台灣機械聯合會理事長許長輝表示,台灣10年以上車齡的汽車佔總量超過5成、機車則超過1000萬輛,老車比率是新加坡的16倍、英國的4倍,造成嚴重污染及公安問題。他呼籲政府透過降低汽車5萬、機車4000元貨物稅的方式,鼓勵民眾更換新車。 

2月需求熱絡 對整體車市保守轉樂觀(蘋果日報)
 

國內重型機車市場崛起,隨業者積極搶進,除進口品牌之外,國產車款也愈來愈多,在去年250c.c.以上重型機車銷量達到7599台,逆勢成長53.14%之後,光陽副總經理柯俊斌昨樂觀表示,今年重型機車市場將繼續成長,可望首度突破1萬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