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疊式機車 騎士拖著走(自由時報)
 

常常找不到停車位的通勤族有福了!一家匈牙利廠商日前公布一款新型的電動機車,不但造型流線摩登,最大的賣點是可以折疊收納,讓騎士能隨身拖著走。 

下月起試辦 機車考照前需講習2小時 (自由時報)
 

四月開始,公路總局將試辦機車考照前道路安全講習,民眾需參加兩個小時的講習後才能考照。未來若列入常態做法,每年估計有五十萬人受影響。 

日電動機車 搶到菲國標案(工商時報)
 

根據日經新聞的報導指出,日本電動機車業者Terra Motors看好菲律賓、越南等地商機,把銷售主力由日本拓展至亞洲新興市場,並藉由海外生產以提升價格競爭力。 

【兩輪世界】電動機車如何挑?從工業局TES認證下手!(蕃薯藤新聞)
 

由於政府大力推動,加上高漲的傳統內燃機機車價格與油價,電動機車成為當紅炸子雞,但如何挑選?認有經濟部TES認證,是個較有保障的做法。 

機車行設「候機室」 送修坐著等(東森新聞)
 

機車族是不是都有這樣的困擾,摩托車送修的時候,都只能站在旁邊等,不像汽車維修廠有所謂的顧客休息室,而在淡水有家機車行,特別設置了候機室,提供免費的飲料、網路,讓民眾有休息的地方,修機車不必在站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