卯上雙陽 宏佳騰拚重機一哥(中時電子報)
 

重機市場戰火延燒,宏佳騰(1599)昨日發表全新黃牌重機,與光陽、三陽兩大廠形成三強鼎立局面。宏佳騰董事長鍾杰霖表示,下半年會再推350cc的黃牌重機,希望搶下國內250cc以上的重機市占率第一名。宏佳騰過去以外銷為主,主要產品為四輪越野車(沙灘車ATV)、多功能運動車與速克達機車為主,去年以自有品牌AEON回到台灣。

 

南市新增16處機車定檢站(今日新聞網)
 

臺南市政府環保局今年增設16處機車排氣定期檢驗站,預計4月初加入服務行列,方便騎機車民眾就近檢測排氣。環保局長張皇珍呼籲民眾,妥善保養機車,定期檢測排氣,減輕機車廢氣污染,維護清新空氣,確保大眾健康。 

開學加持 3月機車掛牌數5.7萬(中國時報)
 

開學旺季加持,3月機車掛牌數衝出5.7萬台大量,較去年增逾一成。光陽副總柯俊斌表示,今年以來機車內需市場「有感」回溫,光陽因農曆年後庫存水位偏低,不少車款持續追單,生產線已連兩月取消休假趕工。

哈雷機車 推110週年紀念車款(中央通訊社)
 

邁入品牌第110週年的美國知名哈雷機車(Harley-Davidson),推出全球限量紀念車款,共有6款。台灣本月起開放預售及賞車,代理商估計將吸引超過2000位哈雷愛好者。 

機車、電動車展 爭取全球商機 (中央社)
 

2013年台灣國際機車展與電動車展,10日至13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徵集250家參展廠商、600個攤位。電動車參展家數成長21%,攤位數成長5.6%,爭取全球商機。 

【2013台灣國際電動車展】 e-moving電氣二輪新色報到
 

機車產業在台灣市場持續成長,據統計,目前全台灣的機車保有台數已超過1500萬輛,在這個名符其實的機車王國裡,都會區的噪音及空汙的主因,卻也常常是因為機車而起。由於近年環保意識高漲,政府開始大力推動低碳運輸,進一步促成電動載具的發展,國內電動機車產業,政府除了持續推行購車獎勵政策、建置友善的充電環境及更嚴格的法令要求外(目前實施五期排放法規,預計2014年跟隨歐盟實施的六期排放法規),更鼓勵各車廠投入目前最夯的綠色產業。今年以來,已有十餘家廠商投入電動機車的研發,近二十款電動機車陸續上市,並通過TES環保法規,一時間,電動機車儼然成為新興載具的一個重要支派。 

宏佳騰黃牌重機上路 VICTORY紅牌百萬起跳(卡優新聞網)
 

擁有一部重型機車,是許多男人的夢想,狂野不羈的外型,低沉的引擎聲,騎乘於道路上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各大機車廠商無不推出新車搶占市場,像是國內的宏佳騰就發表251c.c.的黃牌機車,祭出低價策略,讓入門或通勤騎士也能輕鬆入手;而美國VICTORY摩托車則是首次在台灣設立旗艦店,引進1,000c.c.以上的「怪獸」,試探台灣重車界的水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