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獨特的機車文化(鉅亨網)
 

曾被稱為“亞洲四小龍”之一的寶島台灣,與大陸經濟文化背景一脈相承,在大陸人心目當中台灣是日月潭是阿里山是羅大佑歌聲當中揮之不去的鹿港小鎮,是侯孝賢電光倒影當中白衣飄飄的年代。而說到台北101大廈、艋胛老街、士林夜市的小吃和24小時不打烊的成品書店都是近幾年台北的風尚座標,當然還有摩托車。提到台北街頭的摩托車鎮也絕對是一道揮之不去的風景。

近期機車A1死亡事故頻傳!請加強防衛駕駛觀念(大成報)
 

 

2013年邁入第19屆的普吉重型機車嘉年華即將於4月14~21日登場,今年活動普吉島巴東海灘舉行,活動期間規劃2013普吉摩托車展與沙雕比賽、泰國皇家海軍表演、音樂節等內容,預計超過5,000名好手以及26國家30,000名遊客參加,堪稱亞洲最大機車盛會。今年活動適逢泰國聞名的潑水節,計畫前往普吉島的遊客將可同時體驗當地節慶與獨特的重型機車嘉年華。

瞄準陸市 山葉研發最低價機車(新唐人電視台)
 

日本山葉發動機株式會社(Yamaha)今天表示,正在印度研發「全球最便宜的摩托車」,價格定在500美元,打算出口到中國大陸等市場。

3.8萬重號車牌 周內通知更換(中國時報)
 

亡羊補牢!交通部公路總局昨日完成最新統計指出,車輛號牌重複約有三萬八千輛,將全面回收。一周內,公路總局會寄出書面通知,請車主更換車牌,但不強制更換,且車牌更換無期限。

三陽工業藉歐特克3D模擬技術加速自製引擎開發流程(IThome)
 
有夠機車 宏佳騰機車召暑期打工受遠東科大生歡迎(Nownews)
 

宏佳騰動力科技公司與遠東科技大學合作,到校園辦說明會召募暑假短期打工的實習生,儘管時薪115元,要在沒冷氣的裝配線上揮汗工作,而且可能要輪夜班…。卻嚇不走學生高昂興趣。

手工定制機車沙龍博物館在京揭幕(新華網)
 

4月21日,觀眾在位于北京三裏屯幸福三村的“泊駿驛”機車沙龍博物館參觀手工定制機車。當日,以世界頂級手工定制機車為主題的機車沙龍博物館“泊駿驛”在北京成立,以推廣機車文化、倡導個性自由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