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汽車零件展 台灣參展受注目(中央社)
  每兩年舉辦1次、今年第9屆的「南非國際汽車零配件展」8至11日在約翰尼斯堡揭幕。台灣約90位團員,包括39家展商、近百項產品,以「國家館」型態參展。會場外,中華民國國旗與其他國家國旗一起在蔚藍天空下飄揚,這已是許久沒有出現過的畫面,讓台僑們異常興奮,奔相走告。

起亞汽車計劃今年將中國銷售網點增加到670個(韓國中央日報)
  起亞汽車計劃今年將中國銷售網點從564個大幅增加到670個。從5月9日開始的4天時間裏,起亞汽車(株式會社)邀請中國合資企業東風悅達起亞的25位優秀員工在良才洞總部舉行了懇談會,並透露了上述信息。同時他們還表示,將通過擴大銷售網點、改善舊銷售網點環境等措施提高銷售網點的競爭力。

印尼今年首季汽車銷售量達到近30萬輛(駐印尼代表處經濟組)
 
根據此間媒體本(2013)年4月15日報導,印尼汽車工業協會(Gaikindo)表示今年第1季汽車銷售量達29萬5,909輛,較去年同期成長17.97%。

與上海汽車合資 福斯將在長沙設廠(經濟日報)
 

德國福斯汽車昨(13)日宣布,將在湖南長沙市興建新廠。福斯汽車發言人表示,新廠年產能為30萬輛,計劃於2016年投產。

本(2013)年4月份西班牙汽車銷售成長10.8%,為去年8月以來首次正成長(駐西班牙代表處經濟組)
 

根據西班牙Cinco Días日報2013.05.07報導,西班牙汽卡車製造商同業公會(ANFAC)資料顯示,本(2013)年4月份西國汽車銷售較去年同期成長10.8%,係去年8月份以來首次呈正成長。

禁奢發威 陸豪華車銷量重挫(工商時報)
 

 今年以來,中國政府嚴抓公務用車使用和嚴控奢侈消費等舉措,使得高速成長的中國豪華汽車和進口車的市場放緩成長步伐。

日系中型房車 在美魅力落漆(工商時報)
 

頂著品質、可靠度與中古車行情較佳等3項優勢,美國中型房車市場向來是日系車廠的天下,但近來在美歐韓等對手車廠相繼推出極具競爭力的車款夾擊下,日系中型房車的魅力有明顯落漆之勢。

日本4月汽車銷售 8個月來首升(工商時報)
 

日本四月汽車銷售,出現過去八個月來首度上升,為政府在安倍經濟學帶領之下,為結束逾十五年通縮的努力帶來好兆頭,顯示日本經濟正重回健康成長的軌道。

新車需求旺 大陸乘用車銷售攀(中央社)
  中國大陸4月乘用車銷售攀升13%,因這個全球最大車市對新車的需求增加。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4月包含多功能和休旅車在內的批發交車量上升至144萬輛。彭博訪調的5位分析師預估中值為140.4萬輛。

日元續重貶 車廠匯兌收益想像空間大!和泰車再創新高價(鉅亨網)
 

日元持續重貶,汽車和汽車零組件大廠匯兌收益具想像空間,且汽車售價操作空間大,有利激勵市場買氣,今(13)日上市汽車指數在盤面上一枝獨秀,盤中大漲逾2%,汽車股王和泰車(2207-TW)一度大漲逾半根停板,帶動其他汽車股包括裕隆(2201-TW)、中華車(2204-TW)和裕日車(2227-TW)漲逾1.5%上下,法人指出,除了日元重貶有利車廠採購外,市場期待的補貼政策也有望促進車主汰舊換新,是後市可留意的方向。

陸企扎根底特律 蠶食美汽車業(聯合報)
 

中國汽車公司近年來大舉向美國汽車產業進軍,除在美國市場銷售汽車產品,去年向美國出口一百卅億美元的汽車零件外,還在汽車城底特律建立據點,雇用美國有經驗的汽車工程師與設計師,以獲取美國汽車商和供應商的人才與專業知識。上百家大陸公司如今已在底特律扎根,成為大陸進軍美國汽車產業戰略的組成部分。

南韓車廠大陸銷售成績超亮眼!現代汽車考慮擴產(精實新聞)
 

中國大陸民眾的民族意識讓日本品牌在當地持續受到打壓,這也讓南韓業者佔到不少便宜。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報導,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 Co.)10日宣佈,該公司與關係企業起亞汽車(Kia Motors Corp.)4月份在大陸的合併銷售量較去年同期跳增了25.1%,合併市佔率則達到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