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關稅商機 台自行車搶進大陸(中央社)
  第23屆中國國際自行車展覽會今天在上海市揭幕,相較於歐美市場衰退,新興市場是向上的市場,且有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零關稅商機,台灣自行車廠商參展踴躍。中國大陸自行車展雖然是以內需市場為主,但因參展廠商多,會場不乏來自中亞、東南亞和中東的買家。

台灣自行車業 再獲國際肯定(台灣新生報)
  台灣自行車產業優良的品質與創新再獲國際肯定。歐洲復興開發銀行最新一期「貿易通匯」季刊,大幅報導台灣自行車產業,讚譽台灣自行車品質領先全球。「貿易通匯」(Trade Exchange)是歐洲復興開發銀行(EBRD)唯一的對外刊物,讀者群遍及歐銀六十六個會員國的貿易及金融界。

巨大獲匯兌有利挹注 Q1財報亮麗 EPS達2.36元(鉅亨網)
  自行車品牌廠巨大(9921-TW)公布2013年第1季財報,集團合併營收為132.4億元,較2012年同期小幅成長3.5%,因匯率的有利因素挹注下,稅前盈餘為11.71億元;稅後盈餘為8.86億元,較2012年的6.68億元成長32.7﹪,每股稅後盈餘達2.36元。

全國自行車日 彰化開跑(台灣新生報)
  彰化縣一○二年打造運動島計畫-全國自行車日騎乘活動於昨(四)日上午在彰化縣立體育場廣場熱鬧開跑,副縣長林田富、教育處長張基郁、彰基醫院急診部周志中醫師、好修國小校長顏如玉、埔鹽鄉體育會總幹事施皇羽等與會,共同為騎乘活動進行嗚笛,活動吸引近五百名來自全國各地喜愛自行車運動的車友參與,一起追求健康、快樂的樂活生活。

自行車雙雄首季在中國銷售高成長 華東新產能陸續開出(鉅亨網)
  自行車雙雄巨大(9921-TW)及美利達(9914-TW)在2013年都同時看好在中國大陸市場的銷售成長,而就今年第1季的銷售統計結果顯示,自行車雙雄首季在中國銷售分別有30%及46%的高成長。同時,巨大在江蘇昆山廠的產能將再由100萬台擴大為130萬台,而美利達在南通的新廠也陸續就各生產線進行裝置,全面產能並於今年第4季開出,也使兩大自行車廠在華東生產及銷售的競爭更加激烈。

新北市租單車不打烊 自動化系統 8月上路(自由時報)
  目前週一到週五的上班日免費租借自行車,即將改變了!新北市自行車租借自動化系統動工,最快八月底實施,屆時民眾必須使用悠遊卡租車,考慮仿照台北市U-bike前半小時免費,之後每半小時收費十元,借車時間擴大到週六、週日,全天候不打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