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摩拳擦掌 搶食醫材大餅(工商時報)

看好人口老化衍生的醫療設備商機,汽車零組件大廠和大工業董事長沈國榮指出,和大已做好進軍全球醫療設備市場的準備,不僅將為歐洲大廠代工、代組裝醫療設備,也已成功開發出全球首創的多功能醫療車,正在申請多國GMP認證,未來將主攻美、日、大陸等面臨高齡化的市場。

看準電動車等相關產業 倍特利公司量產鐵鋰材料(中廣新聞)
 

看準電動車相關產業未來的商機及潛力,由國內中央大學等育成中心輔導師生自行創業的倍特利公司正式量產;倍特利公司的主力產品是磷酸亞鐵鋰材料,是動力鋰電池最熱門的材料之一,可應用在儲能設備和不斷電系統及電動車等產業。

積順救車啟動隨意夾 簡易(工商時報)

當愛車因電瓶失去電力或作用時,需要借助另外電瓶電力發動,但因為疏忽誤將正負極配置,輕則行車電腦短路損壞、嚴重時火燒車時有所聞。目前已有業者開發「救車啟動隨意夾」,藉由電瓶內專利迴路設計讓使用者即使誤接正負極也能正常啟動電力,此創新產品能讓所有駕駛人放心使用。

瞄準機車族 神達「Mio小金剛」要拿國內第一(旺車新聞)
 

現行的行車紀錄器多用在小客車、貨車、公共汽車之上,而廣大的機車族卻還沒有一台專用的行車紀錄器可供挑選。神達行動通訊產品事業群總經理張樂群表示,包括體積大小、安裝和拆卸的便利性、電池蓄電量、防水防震性能、產品定價,以及影像的品質,都是各家品牌遲遲未能推出相關產品的考量因素。
 

東陽上月營收 創同期新猷(工商時報)
 

東陽 自結4月合併營收16.6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2%,其中OEM與AM市場成長幅度各達24%、21%;今年累計前4月營收為62.83億元,成長幅度15%,單月、累計雙雙創下同期歷史新高記錄。

反日潮漸歇,F-廣華、怡利電、同致都受惠(工商時報)
 

受惠大陸反日潮漸歇,日系車廠訂單增,包括F-廣華、怡利電、同致等汽車零件OEM(車廠代工)族群受惠,4月合併營收恢復高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