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2013年前4月汽車銷售成長19%(駐智利代表處經濟組)
 

根據智利汽車公會(ANAC)資料顯示,2013年前4月汽車總銷售量為12萬2,471輛,較去年同期成長19%。
 

印尼汽車製造商表示倘政府調高油價將影響今年汽車銷量(駐印尼代表處經濟組)
 

根據此間媒體本(2013)年4月26日報導,印尼汽車生產集團商Astra表示,由於受到政府預定於今年實施調漲燃油補貼價格及銀行調高汽車融資頭期款的影響,預估今年汽車銷售量將會下滑至100萬輛至105萬輛。

俄羅斯2013年四月汽車銷售較去年減少8%(駐俄羅斯代表處經濟組)
 

此間歐洲商會發佈的統計指出,2013年4月份俄羅斯小客車及輕型商用車的銷售量為24萬5,334輛,較去年同期減少8%(21,263輛)。

飛雅特總部 將遷廠美國(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商務組)
 

據多位知情人士透露,計劃同克萊斯勒(Chrysler)進行合併的義大利飛雅特集團(Fiat),也正考慮將公司總部遷至美國。 
 

重號開錯紅單 汽車違規罰機車(蘋果日報)
 

新式車牌上路後,上月交通部公路總局清查,全台共有3萬8238張涉及不同車種的重號問題,警政署當時強調,執法不會混淆,不過,台中就有民眾接到一張不同車種卻重號的烏龍罰單,名下車輛是機車,卻收到他人汽車罰單,直呼擾民。開單的高雄市交通警察大隊坦承警員疏失,會主動撤銷錯誤罰單。學者批評,執法單位須更謹慎注意避免出錯。

東風汽車「福汽」啦 戰力升級(經濟日報)
 

大陸三大汽車商之一的東風汽車16日與福建省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東風將獲得福建汽車集團45%股權,進一步控股後者旗下的東南汽車,有利於東風擴充其自主品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