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ike單日使用再創新高 5/30起增四處租借站(中廣新聞網)
  台北市公共自行車U-Bike的使用率再創新高,台北市交通局表示,台北市U-Bike公共自行車上週五再創使用新高,單日創下三萬一千八百多人次使用,平均一輛車的周轉率高達十四次,交通治理科長劉嘉祐表示,五月份台北市公共自行車的租借量,可望突破七十萬次,也再創新高紀錄
五都自行車友善城市評比 北市最優
  <鐵馬革命>一書中提及:當自行車進入城市,生活的節奏因此減慢,人們品嚐食物、感受情緒的方式也變得細緻悠閒;因為污染減少,土地、空氣、水,變得乾淨清新。就這樣一點一滴,自行車帶來的革命,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有鑑於此,耕耘單車騎乘人口11年多的單車雜誌<單車誌>花費半年時間企劃並著手進行「臺灣五都自行車友善環境總體檢」,包括臺北市、新北市、臺中市、臺南市及高雄市,
單車共享上路 紐約客怨占停車空間(自由時報)
  在延遲10個月後,紐約市27日繼巴黎、蒙特婁、倫敦與巴塞隆納後,推出單車共享計畫。紐約人現在能夠利用花旗集團贊助的6000輛藍色「城市單車」(Citi Bikes)趴趴走;這些自行車集散於曼哈頓與布魯克林區的333個站,未來將擴增至600個站、10000輛自行車。
單車別久停 恐遭移置保管(台灣新生報)
  停管處昨(二十三)日呼籲民眾,若是自己的自行車不論是停放在路外或路邊規劃的停車區,請不要長期佔用,讓出位子給需要的民眾停放。根據交通局停車管理工程處的統計發現,路外自行車停車場以捷運文湖線上的科技大樓站旁停車區以及龍門國中停車場使用率較高。
單車族增多 北市年再增10公里自行車專用道(中廣新聞網)
 

台北市的自行車族越來越多,根據交通部統計,台北市的自行車使用率,已經從百分之四點二,提升到百分之五點五,為了持續推動友善單車騎乘環境,台北市交通局今年將規劃「南京東路六段潭美街」自行車專用道、還有信義路自行車專用道,除了既有的二十條、二十九公里專用道,今年將再增加十公里單車專用道。

來海岸兜風 台中市大甲自行車道啟用(自由時報)
 

全長三‧三公里的大甲濱海自行車道廿九日舉行啟用典禮,從松柏漁港行經西岐至建興,沿海岸線修建,遊客可欣賞海天一色美景,市府也計畫向中央爭取一億八千萬預算與苑裡及大安、后里自行車道結合,串連整個台中自行車環線。市府昨日邀請巨大公司董事長劉金標到場剪綵,市長胡志強感謝劉金標對台灣自行車的貢獻及議員對自行車道預算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