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季不淡 帝寶總營收拚140億(工商時報)

國內售後服務(AM)市場車燈大廠帝寶工業,決擴大新營廠的生產規模。帝寶董事長謝綉氣昨(27)日表示,至2016年,公司擬在台砸下32億元,包括一期的新營擴廠購地、興建卸貨碼頭、自動倉儲大樓、射出製造大樓,及二期以後的擴廠工程。

遠通電收進駐全國車麗屋(工商時報)

遠通電收為擴大對ETC用戶的服務,即日起與國內汽車百貨業龍頭車麗屋攜手合作,將遠通電收直營店全方位ETC服務,包含ETC申辦、儲值、異動等,進駐車麗屋全國16個門市,由遠通電收副總經理謝明峰與車麗屋總經理卓豐旻共同揭幕。

輪胎市場 掀起寧靜革命(工商時報)
 

許多駕駛人在駕車途中,都會收聽音樂或廣播來舒緩疲累,卻往往發現在欣賞悠揚樂的聲同時,總是夾帶著揮之不去的噪音。台灣米其林指出,其實超過9成的車內噪音,是來自於輪胎運行時與地面接觸所發出的胎噪聲,車主儘管放大音樂聲量,甚至更換汽車音響並無法徹底改善,還壞了車主開車時的好心情。

汽車強制險 宜防投保空窗期 (工商時報)
 

雖然對於汽車強制險,金管會等主管機關要求產險公司要盡提醒消費者之責,若產險公司未盡通知之責,讓民眾在保險空窗期發生車禍,保險公司要負給付之責任。但若產險公司已告知或者轉換保險公司空窗期,民眾發生車禍,均要自行負責。

不能只靠蘋果 正崴中部設點 攻車用電子(工商時報)
 

「蘋果光」的黯淡,對於相關供應鏈第2季的營運造成不小衝擊,不少廠商也重新思考分散產品線。堪稱蘋果最大受惠者之一的正崴,近期就加速車用電子的布局,預計在台中地區設立據點,搶食車用電子大餅。

汽車維修加盟 博世爭龍頭(工商時報)

博世(Borsch)集團挾在汽車零組件產品開發供應面的優勢,搶進台灣汽車售後維修市場,台灣博世宣布啟動「Taiwan 500」計畫,預計將在2019年前,在台開出500家博世汽車維修服務站(BCS),要挑戰成為台灣最大汽車維修加盟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