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4月CPI 安倍經濟學大驗收(工商時報)

根據經濟學家預測,在日圓走貶以及能源價格上漲等基本因素作用之下,預料日本的物價和家庭支出,都可以如願改善。惟零售額則仍會持續萎縮,顯示民眾消費態度依然保守。

改裝HID頭燈 警不能單獨取締(工商時報)
 

警政署交通組昨天表示,已在九十五年六月函文各警察機關,規範HID(氣體放電式)頭燈稽查取締應會同公路監理機關實施,藉以避免執法爭議,維護民眾權益。員警若發現改裝違規,應在蒐證後,將卷證移請分局交通組,函請監理單位通知車主驗車,確認是否違反規定。

經部拚出口 開11顆拓銷大補丸(工商時報)
 

今年1~4月出口成長1.3%,表現不如預期,經部祭出11項大補丸拓銷出口市場,其中廠商提出「創新」手法整合行銷,每案大手筆補助新台幣1千萬元,前所未有。國貿局副局長江文若表示,有信心達到出口年增率5.5%的目標。

陸前4月工業利潤 成長趨緩(工商時報)
 

中國國家統計局昨天公布,1至4月份大陸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1兆6,106億元人民幣(下同),比去年同期增長11.4%,但是成長速度比前3月下降0.7個百分點,說明經濟成長壓力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