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貿工部將自2013年至2017年逐步調低國產汽車價格20%至30%以兌現選舉承諾(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
 

馬來西亞國際貿易暨工業部(MITI)部長慕斯達法表示,馬國政府保證將自2013年至2017年逐步調低國產汽車價格20%至30%,以兌現執政黨選舉承諾。
 

有關福特澳洲汽車公司(Ford Australia)宣佈將於2016年10月終止在澳洲生產車輛事(駐澳大利亞代表處經濟組)
 
福特澳洲公司總裁Mr. Bob Graziano於本(102)年5月23日宣佈該公司將於旨述時間關閉在維多利亞州Broadmeddows之汽車生產線及位於Geelong之引擎工廠。
德國電動車發展現況(駐德國代表處經濟組)
 

德國日前在柏林舉辦電動車高峰會議,德國汽車集團Daimler及VW、法國Peugeot-Citroën、日本Toyota等汽車集團,以及中國科技部長萬鋼皆應邀出席。
 

汽車銷售大減速 中汽協仍樂觀(工商時報)
 

大陸5月乘用車銷量年增率已經連續兩個月下滑,被視為大陸內需不振的象徵。市場更預估,如果整個第2季經濟成長持續疲軟,全年車市銷售預估將持續下滑。

報復升溫 中擬告歐系豪華車傾銷(自由時報)
 

歐盟與中國間的貿易摩擦恐再度升高。歐盟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可能對主導中國豪華車市場的歐盟進口高級轎車啟動反傾銷調查,包括德國寶馬、賓士及奧迪等品牌將首當其衝。

無人自動車提高能源效率 安全升級(經濟日報)
 

在奧迪、富豪、賓士的自動停車科技相繼在台灣推出後,自動駕駛的概念愈來愈普及,並且發展成為未來重要商機。

電動車補助延長 擴及電動巴士(工商時報)
 

經濟部已規劃將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方案,延長3年,並把補助車款從小客車,擴大到電動巴士,但是總經費不會加碼,仍然維持19.7億元,經濟部次長杜紫軍表示,已送請行政院審查。

不畏產能過剩 車廠逆勢擴張(經濟日報)
 

在汽車產能過剩加劇情況下,大陸各車廠不畏風險,繼續擴大產能,加強在華南地區影響力。一汽大眾及廣企本田等汽車集團陸續在廣東擴廠。

美汽車銷售佳 有助就業成長(經濟日報)
 

研究業者Autodata公布,5月美國汽車銷售年比躍增8%至140萬輛,顯示汽車業在製造業疲弱時仍是經濟亮點,有助維持穩定就業成長。

中國大陸多部委提出對機動車徵排污費 重型汽車或成重點(遠東貿易服務中心駐香港辦事處)
 

近日,《中國大陸環境保護稅法(送審稿)》(簡稱“環保稅法送審稿”)向相關行業協會徵求意見。儘管送審稿規定車輛行駛排放的應稅污染物和二氧化碳免徵環保稅,但財政部等多個部委在立法說明文件中提出,應實施對其徵收排污費,並優先將占機動車保有量11%但排放量占86%的重型汽車納入環保稅徵收範圍。
 

汽車架構難大改 BMW:目前不支援蘋果「iOS in Car」功能(鉅亨網)
  《AppleInsider》周三 (12日) 報導,作為第一間統合 iPod 功能的汽車公司,寶馬 (BMW)(BMW-DE) 本周令人驚訝地宣布,不會支援採用蘋果最新的「iOS in Car」車內系統功能。蘋果 WWDC 開發者大會後,BMW 對汽車網站《AutoBlog》澄清,公司正與蘋果密切聯繫研討,調查「統合此一 iOS 技術,在車體設計上會遭逢怎樣的技術挑戰」,但目前最終決議尚未底定,因此公司先不跟進公開支援蘋果。

本田召修美日約40萬輛車(中央社)
  日本政府今天說,本田汽車公司(Honda Motor)將在日本召回38萬輛以上汽車,原因是傳動軸出問題。 本田汽車向日本當局提交召回計畫後,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這次召回行動涵蓋5種車款共38萬4614輛車,包括N BOX迷你車,是在2011年12月到今年5月之間製造。

汽車銷售大減速 中汽協仍樂觀(工商時報)
  陸5月乘用車銷量年增率已經連續兩個月下滑,被視為大陸內需不振的象徵。市場更預估,如果整個第2季經濟成長持續疲軟,全年車市銷售預估將持續下滑。5月份大陸汽車銷量明顯減緩,但中汽協仍樂觀預估,今年上半年汽車產量與銷量都將保持10%成長,優於年初時的預估,今年上半年產銷量將介於1,000萬~1,100萬輛之間。

澳洲福斯召回2萬多輛車檢修(中央社)
  德國福斯汽車集團所產車輛的變速箱瑕疵問題,引發外界日益擔憂與質疑車輛的安全性,澳洲公司決定召回在澳洲近2萬6000台車輛,免費檢查和更換相關零件。「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今天報導,福斯汽車集團澳洲公司(VolkswagenAustralia)昨晚決定,將召回在2008年6月至2011年9月出產,型號為Golf、Jetta、Polo、Passat和Caddy的車輛,預計這次的召回的車輛將有2萬5928台

北汽籌建整車事業本部集中自主品牌衝擊“第一陣營”(鉅亨網)
  在廣汽集團大規模調整內部組織架構的同時,位居行業第五位的北京汽車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汽集團),也正在以新的架構模式梳理旗下的自主品牌乘用車業務。《每日經濟新聞》記者獨家獲悉,5月下旬,北京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汽股份)將所持有的北京汽車製造廠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汽有限)51%的股權轉讓給了北汽集團。隨後,北汽集團籌建整車事業本部,全面梳理北汽股份之外的整車業務板塊。

俄羅斯汽車產量持續增加(駐俄羅斯代表處經濟組)
 

據國際汽車製造商組織(OICA)與聯合國2012年統計資料,俄羅斯提升了其在全世界整車製造能力之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