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新4大新廠賺了 年底擴產(工商時報)

全球第九大輪胎廠正新橡膠,旗下新增的重慶廠、廈門集美廠、漳州廠,及台灣斗六廠最新營運動態,備受關注。正新總經理陳榮華昨(18)日在股東常會後表示,上述四廠今年都賺錢,創下新廠量產後第2年營運,就賺錢的紀錄。

帝寶 新接大陸3家車廠訂單(工商時報)
 

帝寶交通器材(昆山)公司董事長許叙軒表示,旗下昆山廠目前已交給由江西江鈴與長安汽車合資生產「陸風」汽車SUV各類車燈。緊接著,今年第3季又將小批量,出貨給江鈴汽車自家品牌SUV以及輕卡的各類車燈。

奕微科大舉徵才 搶攻車用IC(工商時報)
 

奕微科看好節能、減排、環保的EV(電動車),因此英文名也出現EV字眼(e-Vehicle),近日在兩岸IC設計工程師圈內積極求才,強調將以專業車用IC設計出發,接受客製化的委託,將為客戶設計出專屬的車用IC,包括安全輔助、汽車電源管理、引擎傳動、車身控制以及懸吊、底盤系統。

防亂開車門 感測器獲獎(中國時報)

你騎機車時曾差點撞上忽開啟的汽車門嗎?三重區東海高中學生研發「紅線元年」紅外線感測器,當機車或路人正接近,停靠路邊的汽車將響起警報聲並閃紅燈,提醒欲開車門的駕駛注意後方車輛。該發明日前獲北區科展特優獎,七月底將角逐全國科展冠軍。

科大生特製火星塞 汽油省很大(中國時報)

工程科技研究所博士生蘇志超研發改良後的火星塞,和市售火星塞看似沒兩樣,但他在電極部分稍作改良,讓原為平面接觸面呈現尖頭狀,方便電極可即時、準確地點火,使得油氣燃燒較完全,有效減少廢氣排放,改良前後平均可以減少廿七%的碳氫化合物排放。

磐儀智能電腦 獲現代汽車採用(工商時報)

在全球化劇烈競爭下,生產效率與品質為製造業重要的競爭要件。為達成高品質、高產能、低成本,韓國汽車製造大廠-現代汽車全面打造智慧工廠,採用磐儀科技TOKIN系列工業級智能電腦,結合工業自動化與雲端資料庫,整合各零件工廠生產資訊並優化製程管控,以高效率的生產計畫,成功地在汽車製造業中贏得優勢、占得先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