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旺季 機車三雄衝業績(自由時報)
 

畢業季加上開學旺季加持,機車三雄三陽(2206)、光陽和山葉全力衝刺業績,三陽和光陽不約而同打出每輛5萬元有找的125西西的機車,預估將帶動7月全台機車銷售量衝破7萬輛,全年將攻上65萬輛規模。

宏佳騰國內機車銷售占比50% 將設海外子公司搶市(今日新聞網)
 

為因應中長期擴展海外市場需求,機車大廠宏佳騰(1599-TW)經董事會決議設立海外子公司,預計授權投資上限為2500萬美元(約新台幣7.48億元),得分次辦理,宏佳騰發言人蔡旻宏表示,目前設立子公司的時間和地點皆不確定,尚在初步規畫階段,但已確立長期拓展海外市場的營運方向,他也強調,上半年在國內機車銷售業績已占總營收比近50%,可大大分散外銷ATV(沙灘車)至歐美市場的不確定因素。

北京治霧霾 汽機車限駛擬入法(中央社)
 

由於空氣污染嚴重,北京市研擬立法在大氣受到嚴重污染時,部分機動車(汽機車)停駛,同時預定10月底推出機動車總量控制政策。

新北市首創 「駝峰型」新機車待轉區效果佳(聯合新聞網)

各縣市T字路口的機車待轉區,都暗藏引人違規的陷阱!新北市交通局發現T字路口機車待轉區繪設「直角(三角)型」槽化線,機車進入待轉區須違規輾壓槽化線,且動線不順。經報交通部同意,試辦獨創的「駝峰型」槽化線,全市近七成T字路口機車待轉區已改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