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引擎啟動汽車零件廠 下半年向錢衝(工商時報)
營運悶了數年的汽車零組件業,今年搭著美國景氣復甦的順風車,以美國為主要市場的AM(售後維修)汽車零件族群,營運大幅好轉。國內最大汽車零組件廠東陽,因前兩年大舉整頓生產線,提振生產效率與產能下,獲利成長更為明顯。

輪胎新制 點燃TPMS商機(工商時報)
國內自明年11月起,新型式新車出廠要安裝胎壓監測系統(TPMS),包括中部TPMS廠的車王電子、橙的電子,及為升電裝等多家業者,已摩拳擦掌展開布局。其中,橙的不僅和普利司通及中華汽車服務廠結盟,提供300多個據點免費安裝,還計畫投資股本3億元籌設中科廠。
蘋果進軍車業 先攻儀表板(經濟日報)
 

儘管蘋果公司已故創辦人賈伯斯曾對沒有打造出蘋果汽車iCar感到後悔,但蘋果多年來對進軍汽車產業的態度模稜,如今打算先從儀表板下手,與已有市占率的微軟、黑莓及潘朵拉媒體公司競爭。

中國大陸工信部即將推出輪胎行業准入條件(遠東貿易服務中心駐香港辦事處)
 

7月4日,中國大陸橡膠工業協會傳出資訊,受工信部委託,中橡協將組織開展《輪胎行業准入條件》的研究制定工作。

大億模具出貨 下半年大躍進(工商時報)
  國內汽車車燈大廠大億,伴隨下半年經濟景氣復甦,該公司外銷車燈訂單及模具出貨量激增;大億指出,受惠於大股東之一的國際車燈大廠日本小糸集團,將模具開發業務釋出,預估今年下半年模具的出貨量,將較上半年大幅攀升,全年模具營收將呈5至10%成長力道,此外,高單價的LED汽車頭燈,也出現轉強的需求。

胡連砸7.15億 建新廠(工商時報)
  全球車市復甦超乎預期,加上在中國大陸和新興市場佈局逐步展現成效,汽車端子廠胡連訂單滿手。為滿足訂單強勁成長需求,該公司昨(18)日宣布斥資7.15億元在汐止地區興建新廠區,除擴增生產線之外,也作為企業營運總部之用。

高市電池交換站 越南來取經(中時電子報)
 

環保署、高市府輔導業者成立卅處大型電動機車電池交換站,引起東南亞國家仿效興趣,越南同奈省副省長潘美青昨天下午率企業界到訪高雄取經,她認為換電池的電動車,有助解決越南高油價及排放廢氣汙染問題,只是價格問題還要再克服,將把經驗帶回研究。

Tesla火紅 電動車供應鏈狂飆(工商時報)
 

高油價時代來臨,全球汽車產業掀起節能減碳、綠能環保趨勢,美國電動車龍頭Tesla股價飆漲,台廠供應鏈F-貿聯、正崴、遠翔科昨攻上漲停,F-貿聯更創掛牌以來新高價,電動車概念股股價全面飆漲

電動車底盤輕量化 成果豐(工商時報)

金屬中心為台灣車輛研發聯盟成員之一,該聯盟結合了研究法人與國內汽車廠華創車電,共同針對電動車輛之各方面技術進行研發。其中,金屬中心主要負責底盤輕量化以及智慧化模組等方面之技術研發,目前所開發的輕量化底盤模組,已達成整體減重25%之目標,其他還包含獨立後懸吊系統開發先期研究、懸吊系統以CAE製程分析並試製零件組裝,完成副車架之試作開發等,成果可謂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