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管太多:強制待轉 機車族如二等公民(蘋果日報)
 

全台機車多達1510萬輛,機車族卻常「無路可走」,許多快車道禁行機車,慢車道常停滿汽車或有公車載客,很多路口也強制機車兩段式左轉。中華民國機車黨發起人董建一直呼,政府管太多,應還給機車族路權,建議單向三車道(含)以下道路,取消劃設禁行機車車道,也不要強制機車兩段式左轉。

電動機車的明天(公視新聞)
 

台灣有1500萬輛機車,是都會區主要的空氣污染源。近年來政府補助民眾購買電動機車,但推廣仍不見成效。究竟電動機車上路有什麼問題,新的措施是否能讓電動機車的未來更來電?

車身號碼要清晰 機車檢驗免操心(經濟日報)
 

許多人會定期保養機車,但只著重在車身零件,不起眼的車身號碼因為不影響車輛行進,常被忽略掉,但遇到機車檢驗時,就可能因為車身號碼因鏽蝕不清楚而無法通過,造成車主困擾。

機車持有比例 高雄屏東最多(聯合報)
 

交通部統計各縣市機車持有比例,以高雄市、屏東縣平均每百人擁有82輛機車最高,台北市、金門縣每百人擁有41輛最低,反應出各區域運具使用習慣不同。

沒「閃電」章!白牌電動車 價廉易出狀況(蕃薯藤)
 

目前市面上的電動車,製造地點不是台灣,就是大陸,而機車行老闆說,有些大陸進口的電動車,沒有經過工業局認證,俗稱白牌車,價格只有台製的一半,卻常常出狀況,新車上路沒多久,不是無法充電,就是線路故障,曾經有疑似電動車電池起火,結果整間店面被燒毀,另外雖然它的速度不快,但沒有路權,萬一發生車禍,沒保險理賠。

機車內銷買氣 連3月成長(工商時報)

機車買氣乘著旺季效益起飛,7月機車內銷突破7萬輛,連續3個月正成長。業者看好8、9月買氣將進入今年最高峰,單月機車銷量有8萬輛以上實力,光陽、台灣山葉等一線機車廠,生產線全面取消周末假期加班趕工,拉高新車庫存,對應即將到來的開學季購車潮需求。

山葉機車 將擴大對台採購(工商時報)
 

台灣山葉機車銷售市占率快速爬升至3成以上,打破目前國內機車市場由一家獨大的局面,台灣山葉總經理瀨戶浩之上任以來,以全新企業精神「Revs your heart」(心之躍動)為基礎,推動一系列改革,帶出明顯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