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王國荷蘭 為什麼那麼多人騎單車(中廣新聞網)
 

荷蘭的單車比它的人口還要多,阿姆斯特丹和海牙在內的一些城市,百分之70的交通,工具都是單車, 為什麼荷蘭有那麼多人愛單車,這得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前談起,第二次世界大戰前,荷蘭人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單車,1950到60年代,汽車開始普及,它改變了道路風貌,馬路愈來愈擁擠,單車被擠到路邊,汽車大增,死亡車禍也大幅增加,1971年,荷蘭有三千多人成為道路亡魂,裡面有450個兒童。

英國投鉅資 鼓勵民眾騎自行車(中央社)
 
英國政府宣布,將在伯明罕、劍橋等多個城市及4個國家公園,總共投資9400萬英鎊,改善並興建自行車道等設施,鼓勵民眾多騎單車。
根據計畫,伯明罕、劍橋、牛津、里茲(Leeds)、曼徹斯特(Manchester)、紐卡索(Newcastle)、布里斯托(Bristol)及諾威治(Norwich)等8個城市,將獲得7700萬英鎊資金。
北市攜手民間 首創單車架設置(中央社)
 
台北市7月開放民間企業或大樓申請設置自行車停放架,現已收到6件申請案,松山區華南花園別墅社區已完成首例設置。
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今天表示,為鼓勵市民騎乘自行車,自7月4日起開放民間企業或大樓利用其公共空間申請設置自行車停放架,以便自行車停放及鎖車。
北市YouBike新啟用7個站 全市達99站(今日新聞)
 

台北市公共自行車YouBike將於9日將啟用捷運景美站、信義敦化路口、捷運大安站、捷運象山站、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捷運雙連站2號出口及三民公園等7站,交通局表示,全市目前已經有99個租借站、3,188輛公共自行車提供服務。

倫敦上萬人參加自行車活動(中廣新聞網)
 

這項運動是由「倫敦」市長「強生」發起,並獲得「倫敦」運輸局、「蘇瑞」縣議會等單位協辦,在周末連續舉行兩天,一路從「蘇瑞」騎到「倫敦」,路線特別安排經過不少「倫敦」知名地標,尤其是周六,在「倫敦」市中心的八英里路段,有不少家庭全員出動,使得參加騎鐵馬的人數超過六萬五千人。

中國大擴廠 獲利占比拚5成(工商時報)
 
美利達集團近幾年來脫胎換骨,各方面表現都令人驚豔,而抓住中國市場的成長引擎,正是美利達全面爆發的關鍵。曾崧柱指出,依據美利達深耕歐美自行車市場40年的歷史軌跡判斷,「中國市場至少還有黃金20年可期待」!
南市水岸單車路網 獲補助2000萬〔自由時報〕
 

串連南部縣市的南市水岸單車路網計畫,經修正路線後獲得通過,中央補助二千多萬元規劃與工程經費,南市台十七線轉為沿鹽水溪南岸,銜接安平舊城區經安平商港港區,銜接黃金海岸自行車道以二仁溪橋與高雄市銜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