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騎士繼續環遊壯舉 駕機車遊美西 (大紀元)
 

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8月16日(週五)在位於桑尼維爾市(Sunnyvale)的南灣華僑文教中心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臺灣紀錄片「不老騎士」中的10位騎士將於20日在聖荷西啟程,延續環遊臺灣的環遊壯舉,一路行駛至南加州洛杉磯。

台南汰換老機車加碼補助額度剩不多(台灣新聞網)
 

台南市政府表示,為鼓勵市民汰換老舊二行程機車,配合環保署的汰舊補助政策,每輛加碼補助1000至2000元,今年已有逾萬輛取得加碼補助,目前僅剩1000多輛的額度。環保局長張皇珍呼籲有老舊二行程機車的市民把握機會,儘速淘汰老機車,爭取加碼補助款。

低碳目標路迢遙 機車大廠看風向(台灣醒報)
 

我國談了十多年的低碳節能政策,現在已淪為地方性的低碳生活運動。20多家廠商日前在新竹市體育館舉辦電動車展,展出各類機車、自行車等,造型亮麗價格也不低。業者的目標原來是放在9月4日開始的市府加碼補助每台12,000元政策。要發展電動機車,還是繼續容忍傳統機車,政府不能再搖擺,只想補助了事。

9月考機車駕照  先上2小時道安課(我的E政府)
 

公路總局臺中區監理所宣布,9月1日起擴大辦理機車考照安全講習,除已於4月開辦的豐原監理站外,再增加臺中區監理所、臺中市監理站等2個監理單位。同時為便利上班族與青年學生洽辦監理業務,8月31日(星期六)上午8時至12時該所辦理假日機車考照、車駕籍住居所、就業處所地址申請及監理業務諮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