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 電動車吸睛(經濟日報)
 

全球各大汽車製造商,將在本周登場的法蘭克福車展推出新車款,企圖在歐洲車市開始顯現復甦跡象時掌握先機。
 

泰國 躍居東南亞底特律(經濟日報)
 

泰國受到日本汽車大廠青睞,近來崛起成為全球成長最快的汽車生產中心,贏得「東南亞底特律」的稱號。

美8月汽車銷售 增17%
 

美國8月汽車銷售較一年前大增17%,並且創下六年來單月最佳表現,主要汽車製造公司幾乎都呈現兩位數的銷售增幅,亞洲車商總體表現更是歷來最優。業界看好車市將持續復甦。

陸汽車需求 今年恐破2千萬輛(工商時報)
 

儘管大陸汽車高成長的光景不再,不過國際評等機構穆迪公司卻發表報告認為,大陸汽車需求超過預期,持續坐穩全球一哥寶座。根據前7月銷售狀況推估,今年有機會衝破銷售2千萬輛新紀錄。

中國大陸新能源汽車補貼或9月落實(遠東貿易服務中心駐香港辦事處)
 

據透露,由中國大陸財政部主導,發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等多個部委共同參與制定的新節能與新能源汽車補貼政策框架已基本確定,最快將於9月份對外公布。

日本超小型電動汽車預計2015年上路(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經濟組)
 

依據讀賣新聞本(2013)年8月18日報導,限1人或2人乘坐,比輕型汽車更小之「超小型汽車」,將經由日本國土交通省為期2年測試來認定,快的話2015年與一般汽車一樣可在一般道路上行駛。

台灣自主品牌汽車LUXGEN7 SUV於俄羅斯上市(駐俄羅斯代表處經濟組)
 

台灣自主品牌之LUXGEN汽車於9月6日今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舉辦LUXGEN7 SUV上市記者會,並宣布俄羅斯首座LUXGEN汽車生活館(Life+)也將於9月7日隆重開幕,正式進入年銷售量預估達300萬輛的俄羅斯車市。
 

明年起 汽車胎紋深度不足最重吊牌半年(經濟日報)
 

輪胎胎紋深度不足是造成爆胎釀禍的重要原因,交通部將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明年元旦起,將輪胎胎紋深度納入申請牌照檢驗及定期檢驗項目中,胎紋深度不足1.6公釐,車主應在1個月內換胎改善,申請覆驗,若不更換將吊扣牌照6個月。

 

美三大車廠 滿意度下滑(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商務組)
 

據2013年度美國消費者滿意度指數(ACSI)顯示,自2010年以來,美國人對於他們駕駛的轎車及輕型卡車的滿意度首次出現下滑。

美國新車平均售價創新高(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商務組)
 

最新數字顯示,美國8月新車平均售價創下新高達到31,252美元,這比去年同期高近1,000美元。

美國加州通過兩項潔淨能源汽車法案(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商務組)
 

美國8月3日加州參眾議會通過兩項鼓勵使用潔淨能源汽車法案。

韓國KIA汽車評估在俄羅斯增設生產線(駐俄羅斯代表處經濟組)
 

日前韓國KIA汽車俄國分公司對莫斯科時報表示,一旦俄國汽車市場的銷售量超過350萬輛,將對俄國擴大投資,增設生產線。該公司目前擁有聖彼得堡及Kaliningrad等2處工廠,本年度的銷售目標為20萬輛(含進口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