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率團參展EUROBIKE,促逾3000萬美元商機 (理財網新聞)
  外貿協會日前率台灣20家廠商,至德國參加全球自行車龍頭展覽「福吉沙芬自行車展(EUROBIKE)」。該機構指出,在為期4天的展期中,洽談買主人數約1500人,現場接單約1000萬美元,預估後續1年交易金額將來到2210萬美元,總計促成3210萬美元商機。
台商穩站全球高檔自行車市場(中央社)
  8月28日至31日在德國南部腓特烈港舉行的「歐洲自行車展」,全球各地高檔車廠商競推創新研發的新款。這些品質優、設計新,而價位也不低的新車不少來自台灣。 「台灣製造」在高檔自行車市場是品質保證。除了成車在國際市場比起歐美知名品牌毫不遜色,許多歐美出產的自行車零組件都是台灣產品。

客家特色單車 大田獲金點設計獎(自由時報)
 

內埔工業區中的大田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旗下碳纖自行車品牌獲得今年度國家金點設計獎,因工廠位於六堆地區,設計師特別將客家文化融入自行車設計,在 一千三百七十二件作品中,獲得今年金點年度最佳設計,大田公司表示,未來將繼續以台灣在地文化為設計題材,把在地特色帶到世界舞台。

電動車品牌可愛馬推新車 價美質優(工商時報)
 

以專門生產高品質電動(輔助)自行車在國內享有盛名的可愛馬科技公司,近期再推出新車CHT-019,不僅價格實惠性能表現更是突出,再度大陣仗以新車參加臺南生技綠能博覽會,希望能帶動臺南地區電動自行車騎乘熱潮。

台南設置公共自行車 6年沒個影(自由時報)
 

南市早在民國九十七年就向環保署爭取建置公共自行車,腳步是全國最快,但近六年來卻原地踏步,目前五都中僅南市與中市尚無公共自行車。市議員邱莉莉則要求市府交通、觀旅等相關單位儘快跨局協調整合,讓南市公共自行車能早日上路。

免費單車進駐輔大 新北院校首例(自由時報)
 

台北市有U-Bike,新北市有New Bike,大學也有免費單車!繼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及台北科技大學後,免費單車首度進駐新北市,昨天起提供輔仁大學五十輛,至少未來一年學生都可憑證借用。

燈塔觀光起跑 結合自行車路線(中央社)
 

交通部航港局今天宣布燈塔觀光起跑,觀光局也規劃將燈塔結合環島自行車路線。

台灣現有35座燈塔,原本由財政部關稅總局管轄,今年元旦起移撥航港局。

航港局長祁文中說,原本已有6座燈塔開放觀光,為活化資產,航港局一接手燈塔業務,就決定活化資產,行銷燈塔。

2014年自行車設計獎 開放報名(工商時報)
 

自行車業者展現創意能量並躍上國際舞台之重要平台-2014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創新設計獎(2014 Taipei Cycle d&i awards)已開放報名,參賽類別分為自行車成車、自行車零組件、自行車配件及電動車共4大類,報名至12月20日截止。

發明專利產業化 台灣創新進軍國際 Game-Bike帶你上網體驗競速快感(經濟日報)
 

「2013台北發明暨技術交易展」展前記者會12日在世貿一館,展出經濟部、教育部、國防部、國科會及農委會等五大部會所屬專館的亮點展品;工業局館展出發明專利產業化的具體輔導成果-晨昌公司「Game-Bike健身車」。

減碳健身 自行車全球銷售夯(中央社)
 

全球自行車產量逐年增加,因愈來愈多都會人用自行車代步,除了降低交通工具的廢氣污染、節省能源,又可健身。2012年全球產量估計達1億3000萬台。

高性能的越野車和特殊裝備的賽車在國際展覽場上最為吸睛,而一般人代步使用的自行車要求舒適和安全的設計,也是專業採購者觀展的重點。

製造業服務化 從代工到自創品牌美利達 運動行銷擦亮品牌(經濟日報)
 

台灣是自行車王國,這個稱號是靠眾多供應鏈及辛勤的勞工努力打造而成,其中若沒有品牌撐腰,這塊招牌或許就不會如此閃亮。於1972年成立的美利達就見證台灣自行車從代工生產到自創品牌的歷程,掌握時機與關鍵技術並透過全球品牌行銷強化形象,展現製造業服務化的成果。

自行車雙雄8月營收同步下滑(中央社)
 

自行車雙雄巨大與美利達8月營收同步較去年同期呈現衰退。巨大8月營收新台幣49.54億元,年減5.69%;美利達8月營收25.1億元,年減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