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燈未來將使汽車發光發亮(駐法蘭克福辦事處經濟組)
 

汽車使用LED做為引擎冷卻水箱警示燈或用做方向燈的時代早已過去,德國慕尼黑歐司朗(Osram)光源產品大廠則已準備好生產以OLED基本配備作為下一代車輛照明技術。

致茂傳打入BMW等車廠供應鏈(工商時報)
 

電動車市場快速起飛,量測設備大廠致茂看好電動車電池管理系統(BMS)開始出現4串以上的高串數電池設計,開發電池產業專用的測試項目,可進行BMS的自動化測試。法人指出,致茂電動車測試平台已打入Tesla、BMW等車廠供應鏈,只要車廠持續擴充產能,就需要買進更多測試設備,致茂直接受惠。

輪胎紋不足1.6公釐 最重吊照(中國時報)
 

去年全年國道去總計發生411件汽車爆胎或掉輪胎事件,造成4死199傷。交通部近期預告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將汽車胎紋深度列入定期檢驗項目,倘若胎紋不足1.6公釐,需在1個月內複檢,否則將被吊扣牌照,新規將在明年1月1日上路,影響全台670萬輛自用車、營業用車輛。

汽車喇叭 F-東科新動能(工商時報)
 

全球最大的影音揚聲器ODM代工廠F-東科上半年靠著搭配大電視販售的聲霸(Soundbar)熱銷,繳出獲利年增近4成、EPS2.71元的佳績。而該公司積極布局的汽車喇叭產品線,也可望隨著新車種陸續導入,從明年上半年開始見到成效,成為新的營運成長動能。

僅零件被偷 汽車失竊險不賠(工商時報)
 

為求多一層保障,現在民眾購買新車時,通常會再自行投保汽車竊盜損失險(失竊險),但金管會提醒,若未加保「零配件被竊損失附加條款」,除非是整台車遭竊,否則愛車內的單獨配件,不屬於汽車竊盜損失險承保範圍,一旦被偷走,無法請求賠償。

2013全球10大輪胎業排名公布,正新第9(工商時報)
 

因歐洲經濟景氣欠佳,2013年全球前10大輪胎業者排名重新洗牌。Tire Business上周剛公布,以2012年營收計算,原第6位的日本住友橡膠,擠下義大利的倍耐力輪胎,躍居第5位。正新橡膠以2012年營收46.3億美元,維持全球第9位的排名,同時也是兩岸輪胎業在全球排名最好名次的業者,大陸中策橡膠則緊追在後。

車市回溫 汽車零組件同樂(工商時報)
 

北美、中國大陸車市復甦,汽車零組件廠業績受惠,8月淡季不淡,和大單月合併營收衝上3.43億元創新高、怡利電、同致8月合併營收同創歷史次高紀錄,9月業績展望均樂觀。

怡利電攻新藍海 切入胎壓偵測(工商時報)
 

看準胎壓偵測系統(TPMS)商機前景,汽車影音娛樂系統主機廠怡利電子,宣布加入TPMS系統競逐行列,初期先從售後維修(AM)件切入市場,並透過與車用主機功能結合,設法敲開國際車廠採購(OEM)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