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車市,買氣成長逾3成(工商時報)
 

車市悶鍋蓋掀開,新車買氣爆發,9月車市爆衝成長逾3成,創今年以來最大漲幅。

德國汽車集團將在巴西恢復汽車生產(駐法蘭克福辦事處經濟組)
 

德國戴姆勒汽車集團(Daimler)於本年10月1日宣布,將恢復其在巴西的汽車生產線。巴西為世界第四大汽車市場,此外奧迪(Audi)與BMW未來也將重新恢復在巴西生產車輛。

 

東南亞車市喊衝 大廠加碼(工商時報)
  中國的汽車需求減緩,印度的汽車需求也在逆轉,促使全球各產能過剩的汽車製造商,紛紛重新調整對東南亞的經營策略。

陸空汙惡化 續補助節能車(工商時報)
 

考量大陸空氣汙染問題仍然嚴重,原本於9月30日停止對購買節能汽車補助的政策將持續推行。

美9月汽車銷售衰退 2年多首見(工商時報)
 

美國9月汽車銷售數據周二出爐,受到買氣不如預期與勞動節銷售計入8月的影響,9月全月銷售量僅114萬輛,較去年同期減少4%,為28個月來首見衰退。

6大國際產業龍頭企業共同規劃德國加氫站以增加電動車銷售(駐法蘭克福辦事處經濟組)
 

德國汽車製造集團戴姆勒Daimler於本年9月30日宣佈,共有6家國際產業龍頭企業希望能透由氫氣站網絡的建立以增進德國燃料電池電動車的銷售,預計加氫站應從今日僅有的15座至2030年時提升至約400座。

挪威補貼電動車 特斯拉銷量奪冠(工商時報)
 

美國電動車商特斯拉(Tesla),在挪威推出電動轎車Model S才2個月,需求即湧現,甚至9月榮登挪威最熱賣車款,市場認為這跟挪威政府大力補貼電動車有莫大關係。

未來10年加拿大汽車製造產量預估縮減25%(駐加拿大經濟組)
 

去年全球汽車製造商在加拿大生產245萬4,000輛汽車,然而未來這個數字預計將減少超過60萬輛,10年後將下滑至180萬輛汽車。

雷諾-日產和伏爾加在俄羅斯共組採購單位(駐俄羅斯代表處經濟組)
 

美通社報導,雷諾-日產聯盟(Renault-Nissan Alliance) 和伏爾加 (AVTOVAZ)於9月18日宣佈,雙方在俄羅斯共同籌組採購單位。

東南亞車市喊衝 大廠加碼(工商時報)

中國的汽車需求減緩,印度的汽車需求也在逆轉,促使全球各產能過剩的汽車製造商,紛紛重新調整對東南亞的經營策略,以大膽做法搶進先前忽略的市場,如印尼、馬來西亞及甚至才和西方重建外交關係不久的緬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