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節啟動 產值估上億(工商時報)
 

國內最盛大的自行車活動「臺灣自行車節」即將登場,觀光局昨(9)日公布三大主軸活動,邀請國內外車友共創台灣「騎跡」。官員表示,今年活動規模為歷年之最,報名人數超過6萬人,初估可創造上億元產值。

自行車雙雄在大陸銷售成長逾30% 市場拚生產也拚通路(鉅亨網)
 

自行車品牌雙雄巨大(9921-TW)及美利達(9914-TW)今年以來業績表現亮麗,尤其是在中國大陸市場銷售更是以30%的高幅度成長,雙雄除了在 中國大陸的生產線擴充之外,也在市場地區通路上力拚;而在市場上也有包括愛地雅(8933-TW)及頂新魏宏帆在中國大陸積極布建單車通路。

雙北自行車整合年底前規劃(台灣新生報)
 

新北市第一四三次市政會議日前市長朱立倫主持開議,由交通局長趙紹廉、水利局長古沼格分別針對自行車道的規劃路線、租借系統、停車空間、指標規劃、道路照明與拓寬等等問題作專案報告;市長朱立倫指責環保局「閉門造車」,要求交通局接手並檢討改善。

雪梨市中心停車位將讓路自行車道(大紀元)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紐省奧法雷爾政府計劃在市中心建設兩條東西走向的自行車專用道,還計劃建至少兩條從中央(Central)區附近到悉尼海港的南北向自 行車道,但這項悉尼的自行車基礎設施建設的擴張計劃並不是沒有代價的, 對於工人和行業人士來說,城市新自行車基礎設施的顯著特點之一是數百個停車位和裝卸區的車位將有可能讓位給自行車道。

台駐宏使館贊助宏京自行車賽(中央社)
 

宏都拉斯首都第2大報「前鋒日報」於當地時間6日舉行第2屆宏京自行車賽,參與人數逾千,現場氣氛熱烈,展現宏國健康活力的一面。中華民國駐宏都拉斯大使館為促銷台灣精品、推促經貿外交,挹注宏國正面力量與活力,因此提供3部台灣製造的自行車及40條自行車專用頭巾,贊助這項活動。

北市12行政區都有U-Bike 雙十節六站啟用(中廣新聞)
 

台北市的小小黃使用率越來越高,不過部分行政區,包括北投、內湖區,目前還沒有租借站,慶祝雙十國慶,十月十號開始,北投區及內湖區,將各有兩處租借站啟 用,供民眾租借小小黃騎乘,十月十號啟用的租借站,包括北投區的「新北投站」、「大業大同街口」租借站,及內湖地區的「捷運劍南路站」、及「文湖國小站」 等。

單車超速25公里將開罰?北市:勸導不開罰(中廣新聞網)
 

騎乘自行車通勤或休閒的民眾越來越多,為了防止單車超速,有媒體報導,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計劃採購兩具雷達測速槍,取締「鐵馬飆手」並且開罰,引發民眾反 彈,質疑政府搶錢,台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今天(八號)在市政會議澄清,單車速限難以訂定,會以宣導、勸導為主,並不會針對單車超速,取締開罰。

自行車道 市府佈網「三環十線」(自由時報)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趙紹廉表示,將擴大新北市自行車道路網並和台北市連結,以現有的河濱自行車道做為幹線,輔以捷運沿線做為次要幹道,形成「三環十線」的自行車路網,鼓勵民眾使用自行車做為短程的代步運具,降低汽機車使用率。

東豐自行車綠廊 路更平景更美(中廣新聞網)
 

台中市東豐自行車綠廊石岡段周邊綠美化工程今天動工,除了將凹凸的舖面進行修補換新,還規劃以石岡水壩的湖光山嵐美景作為設計元素,並加入生態護魚意象,改善工程預計今年底前完工,營造東豐自行車綠廊更優質的騎乘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