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Maxxis品牌 變成世界第一(工商時報)
 

正新橡膠總經理陳榮華說,Maxxis品牌策略是將市場切割,並在個別市場變成市場第一。目前Maxxis輪胎在奈及利亞躍居第一名,馬來西亞也快接近第一名,若其他市場陸續拿第一名,最後Maxxis品牌就可爭得第一名。不過Maxxis品牌變成第一的工程,他認為還有艱難的路要走。

訂單激增 東陽、和大慶10月(工商時報)
 

汽車零組件業第3季淡季不淡,第4季旺季將更旺,國外客戶拉貨力道激增,新接訂單開始出貨,東陽、和大、同致、劍麟等,都預約10月、第4季營收將再創新高。

墨西哥為美國汽車零配件進口最大國(駐墨西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依據美國商務部之統計,墨西哥之汽車零配件產品為美國進口最主要來源國。

南港高工 綠能車頭燈 烏克蘭發明展奪銀(工商時報)
 

節能減碳是社會趨勢,北市南港高工汽車科師生秉持信念發明「綠能車頭燈」,亮度可隨油門踩踏深度、車輪轉速自動調整而達到省電效果。此發明日前在烏克蘭國際發明展獲銀牌獎,接下來還要征戰德國紐倫堡發明展。由港工學生廖瑋航和邱鈺婷、邱坤豪姊弟組成的團隊,在老師廖坤賢、楊佑謙指導下,從概念發想、電路設計一手包辦,花了近1年時間完成作品,將綠能的概念融入車輛照明系統。
 

預知危險 車用感測雷達開放有望(工商時報)
 

能夠提前測知危險路況,屬於極致車輛安全科技的感測雷達終於即將開放使用!透過日前由時報週刊舉辦之「2013道路安全國際研討會」,出席的交通部及NCC主管表示,只要裝有24GHz UWB感測雷達之受測車輛通過測試不致干擾現行使用該頻率的電台,再經修改頻率規範即可正式開放業者引進使用。

立隆電獲陸汽車訂單 明年營收2位數成長(工商時報)
 

立隆電新任總經理吳志銘本月1日走馬上任,積極搶攻車用電子、高分子電容器市場,兩大領域均已接獲正式量產單,負離子發生器獲得大陸紅旗汽車採用,明年大量出貨,在產品組合調整之下,立隆電2014年營收成長將達2位數。

胡連 大陸電動車給利(工商時報)
 

中國大陸車市報喜,車用端子廠商胡連9月營收可望續揚,達到四個月高峰,第4季在傳統旺季加持下,該季營收將挑戰今年高峰。另一方面,近期中國大陸發布「國十條」,啟動空氣汙染防治計畫,推動新能源汽車,預計將推出新款電動車的比亞迪近期股價大漲,創下歷史新高,供應鏈中以胡連受惠最大,近期傳出接獲比亞迪訂單。

國產車大升級 頂級揚聲器入座(旺車新聞)
 

為營造產品區隔化,過去僅見於百萬元級豪華車的頂級揚聲器,開始被移植至國產車上,現代Elantra與納智捷新改款的U7車款,都採用了國際聲學大廠的JBL揚聲器,瞄準重視音場美學的發燒友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