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首批新能源車推廣城市 京津滬等28城中選(工商時報)
 

中國財政部等四部委昨(26)日公布第1批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城市名單,共28個城市或區域中選,包括北京、天津、上海、重慶四大直轄市和主要二三線城市,以及河北、浙江、福建、江西、廣東等5省的城市群,預料將刺激新能源汽車的消費市場。

韓國將引進「低碳汽車補助金制度」(駐韓國代表處經濟組)
 

韓國政府為縮減溫室氣體排放量,擬將引進「低碳汽車補助金制度」。韓國環境部氣候大氣政策官南光熙在「第6次環境、福利專家論壇」上表示,為至2020年將溫室氣體基線排放量(Business As Usual, BAU)縮減30%,將施行「低碳汽車補助金制度」,針對電動汽車無限提供補助金。
 

越南本(2013)年前9個月計進口2萬5,187輛汽車(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商務組)
 

據越南統計總局統計資料顯示,越南本(2013)年9月份計進口3,438輛汽車,較去年同期成長61.9%,其中成長最多為小型貨運車(1,950輛,成長59.7%),次為9個座位以下之汽車(1,240輛,成長78.4%)等。

俄羅斯車市持續低迷10月輕型車銷量下降8%(駐俄羅斯代表處經濟組)
 

據歐洲商業聯合會統計,俄羅斯汽車市場10月份轎車及商務用車銷量下降8%,一個月內僅售出234481輛。
 

美國汽車業復甦 卻缺零件(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商務組)
 

最新調查顯示,北美車商五年內預測將推出150多款新車,但所需的模具和零件等卻嚴重不足,面臨逼近40%的產能瓶頸。

54億人民幣 戴姆勒持股北汽12%(工商時報)
 

歷時兩年,德國戴姆勒集團(Daimler AG DE-DAI)收購北京汽車集團旗下客車部門12%股權一案,昨(19)日完成簽約,在北汽集團首度公開募股(IPO)之前取得股權。

陸鋼鐵、汽車 外人投資鬆綁(經濟日報)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沈丹陽昨(19)日表示,為落實三中全會《決定》,擴大開放外資准入。將放開鋼鐵、化工、汽車等一般製造業領域以及育幼養老、建築設計、電子商務等的外資准入限制,包括放寬外資在註冊資本、股權比例、經營範圍等限制。

 

汽車設計市場 韓流壓境(經濟日報)
 

日本汽車的品質和耐用性在業界有口皆碑,但隨著設計日漸成為從市場脫穎而出的決勝點,現在南韓設計師才是當紅炸子雞。

 

雪鐵龍重登台 最快明年下半開賣(工商時報)
 

法國雪鐵龍(Citroen)汽車退出台灣市場6年後,捲土重來,由技嘉科技董事長葉培城投資的寶嘉聯合公司,昨(18)日宣布拿下雪鐵龍代理權,將在全台布建專屬通路,最快下半年在台灣開賣。

特斯拉火燒車 美要查(工商時報)
 

針對特斯拉電動汽車接連發生火燒車意外引發的安全疑慮,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二宣布將正式啟動調查。

兩年首見 歐洲新車銷售連二紅(經濟日報)
 

歐洲新車銷售連續兩個月成長,是2011年來首見盛況,除西班牙補助舊車換新車刺激銷量暴增外,歐洲經濟復甦也帶動消費者購車意願。

 

東京車展 聚焦綠色車(工商時報)
 

第43屆東京車展周三揭幕,共有來自十多個國家的177家汽車與零件商參展。

山葉機車計劃進軍汽車市場(經濟日報)
 

面臨摩托車銷售萎縮,山葉機車公司(Yamaha Motor)正設法進軍汽車市場,本周在東京汽車展上展出Motiv概念車,並計劃在2019年之前讓這款小車駛進大眾市場。

BMW通用槓特斯拉 搶推電動車(工商時報)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電動車商特斯拉(Tesla)去年推出Model S後,愈來愈多車商爭相投入豪華電動車市場,與其競爭。BMW、通用的凱迪拉克、福斯的保持捷與奧迪,都趁本周揭幕的洛杉磯車展,展出自家新電動車或插電式油電混合車。

數位化 顛覆汽車銷售流程(經濟日報)
 

網路在過去15年來徹底改變汽車零售業的樣貌,對許多第一線的汽車銷售員造成重大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