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汽車零件 啟動擴點計畫(工商時報)

2013年初博世汽車零件售後服務市場部於台灣設立倉庫,將服務在地化,提供更直接、快速的產品及服務,合作經銷商也由過去兩家成長超過20家,產品多樣化大為提升。未來,也將開展「台灣500」計畫,透過與博世經銷商合作、建構博世區域維修站並建置博世噴射/煞車系統專修店,期拓展博世汽車專業維修之據點,提供專業、便捷、可靠的一站式汽車維修和保養服務。

福裕首創鋁輪圈自動化產線(工商時報)

看好質輕、省油與散熱佳的汽車鋁輪圈正逐步取代傳統鋼圈,加上製造業缺工嚴重,仰賴自動化生產將是大勢所趨,國內工具機大廠-福裕事業25日在彰化母廠內發表台灣首條智慧自動化鋁輪圈生產線,產線陣容長達55米,涵蓋4台立式車床(車工件內、外徑)與4台綜合加工機(鑽孔)與福裕自行研發的智慧高架式機械手臂,平均每3分鐘可以產出1個大型鍛造鋁輪圈,效率驚人

王文潮領軍 獲日車廠訂單(工商時報)
 

身為台塑集團綠能、物流佈局總督導的王文潮昨(20)日宣布,8家事業體成功合作開發鋰鐵智慧型啟動電池,並獲得日本大發汽車青睞簽署採購合作,本月起組裝新車應用,初期訂單200台。明年起歐洲車輛禁用鉛酸電池,正積極接觸歐系車廠,醞釀替代商機,期許5年後電池營收規模達30億元。

95無鉛汽油 逼近35元大關(中國時報)
 

95無鉛如果重回35元,汽車只要加油滿50公升,油錢一次就要付1750元,算是高油價的指標點。不過中油主管表示,最近這兩周油價調漲都是「短期因素」,不用過於擔心後續漲幅。

經發局和印度及美國業者簽備忘錄 取得先進汽車零組件及太陽能電池製造技術(中國時報)
 

招商說明會昨在香格里拉遠東飯店舉行,經發局長方進呈表示,結合太陽能電池與汽車產業的節能汽車將是未來趨勢,期待在印度Virgo Group及美國3-D Scientific Development公司協助下,台南市能取得先進汽車零組件及太陽能電池製造技術,讓台南成為節能汽車重要研發基地。

皇田 10月營收衝高(工商時報)
 

專門為歐美汽車大廠ODM電動汽車車窗的皇田,10月營收高達2.51億元,年增40.12%,激勵股價不斷創新高,自結今年前3季EPS達4.92元,法人預估全年EPS有6.5元實力。皇田位於台南永康科技工業區內的新廠,明年可望完工試量產,新廠戰力能否順利發揮,將是未來營運能否持續維持高成長的關鍵。

消失的卡車司機(工商時報)
 

谷歌開發無人駕駛汽車炒熱自動駕駛議題,美國汽車大廠老闆直言自駕汽車離真正上路還早得很,但已有無人駕駛的卡車在澳洲礦場上趴趴走。 自動駕駛汽車何時上路還不知道,但無人駕駛的新技術已確定先應用在卡車上,未來卡車司機將越來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