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4G將改變汽車產業(工商時報)

2014年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正式開展,不同於以往的是,今年討論智慧汽車、電動車的廠商明顯增加。高通董事長暨執行長Paul Jacobs(保羅 雅各布)表示,「生而行動」的概念因為4G的高速傳輸科技也帶來新的終端應用,且將改變汽車產業。

福斯Caddy IPC 體貼輪椅族(工商時報)

福斯商旅為能讓輪椅使用者行動更為方便,特從德國引進Caddy IPC車款,不僅讓身障人士或是年長者能有更多外出與社會接觸的機會,也希望能藉此服務且關懷這群輪椅使用者。

Google及蘋果公司 搶攻數位汽車裝置(駐洛杉磯辦事處經濟組)
 

隨著行動裝置市場逐漸飽和,成長率也趨緩,Google及蘋果(Apple)科技大廠計劃開發數位汽車新領域。

江興去年、12月營收創高(工商時報)
 

大陸汽車市場持續增溫,汽車傳動系統緞造廠江興鍛壓大陸廠營運傳捷報,上月及去年合併營收雙雙改寫歷史新高。

豐田氫氣車 明年上路 僅排放水蒸氣(旺車新聞)

豐田大幅改造氫氣車的車型設計,使氫燃料電池在運作過程中,大幅降低對氧氣的需求。氫氣車在充滿電力後,可行駛300英里(約480公里)的車程。充電時間僅需費時3分鐘至5分鐘。豐田承諾該款車型的售價將控制在5萬美元至10萬美元之間。目標是盡量能壓低在靠近5萬美元的價位範圍。
 

致力智慧資通訊產品怡利電去年營收 增14%(工商時報)
 

怡利電子102年12月份自結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4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4.3%,自結累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32.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4.09%。怡利電子長期致力於投入智慧生活、行車資訊、安全駕駛產品等智慧型資通訊系統產品的開發,期許提供給所有駕駛者在行車中能使用更好、更安全的汽車電子產品。

CES引爆話題-連網汽車 將數位生活導入駕駛(工商時報)
 

Gartner預測,至2016年,多數成熟市場購買一般車種的人,會期待新車至少提供基本的全球網路資訊。但就高級車種而言,此一臨界點將提早在2014年出現。至2020年底,美國等成熟市場銷售的新車中,將有逾八成配備連網功能。

Tesla追單 和大董座喊出今年46億營收新目標(旺車新聞)
 

和大工業2014年業績三喜臨門,全球最大電動車廠Tesla 今年拉貨量至少增加25%,新獲美國豐田前汽車無聲鍊輪、全球前三大農機廠AGCO變速箱齒輪採購大單,和大董事長沈國榮喊出今年合併營收挑戰46億元新高目標。

北美急凍 東陽送炭業績旺(工商時報)
 

極地漩渦冰封北美,車輛打滑碰撞事故頻傳,AM(售後維修)零件需求暴增,推升東陽12月與2013年全年營收創新高。法人看好AM零件外銷旺季將至少延續至今年第2季,東陽今年合併營收有機會再成長1成,上看22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