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四輪電動機車 進軍美市場(世界新聞網)
  在全球摩托車市場占有一定份量的光陽機車,相中高齡化社會的商機,將以四輪電動機車產品打入美國市場。負責人表示,公司集結台灣、日本、美國三地資源,將以優質化設計,打破民眾對這類電動輪椅、代步車的偏見。
反禁摩令 3千機車台中遊行(大紀元)
  抗議台中市110年起實施禁止行駛燃油機車,近3000名騎士騎車上路並高喊“反禁摩、護路權”,路旁支持民眾則搖著國旗打氣。

光陽騎向海外 越南廠6月投產(蘋果日報)
  國內機車龍頭廠光陽除國內市場稱霸,亦積極搶進海外市場,於越南增設5萬7600平方公尺的新廠房,預計今年6月完工投產,今年越南產量估將達到3萬台,較去年成長50%。 光陽越南廠位於胡志明市,去年生產約2萬台,由於當地市場對機車需求持續增溫,看好成長潛力,光陽去年決定再於平陽省土龍木市大登工業區新建廠房,按規劃將於今年6月完工投產。

上海摩托車車牌 要價60萬(中央通訊社)
  中國大陸上海市汽車車牌用競標制,是出名地貴。不過摩托車更貴。大陸媒體今天報導,上海摩托車車牌轉手要價人民幣萬元以上(約合新台幣萬元),堪稱是正港的「最貴車皮」。
宏佳騰ATV出貨,1-2月旺、3月緩(精實新聞)
  受惠北美景氣穩健回溫,令機車暨沙灘車(ATV)大廠宏佳騰(1599)1、2月沙灘車外銷訂單將較去年同期成長約30%,預料該兩月營業額應能分別超越去年1月、2月水準。不過,因目前美國部分地區正逢暴風雪,該公司近日已接獲當地經銷商調節出貨通知,預料3月沙灘車出貨量將隨之減少。
竹市百座充電站 電動機車不怕「餓」 全文網址: 竹市百座充電站 電動機車不怕「餓」(經濟日報)
 

新竹市環保局與中華汽車合作,已設立100處免費電動機車充電服務站,還可透過手機App查詢距離最近的充電站,隨時充飽上路,享受低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