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耀友信攜手 深耕汽車扣件(工商時報)

恒耀工業擁有扣件一貫化生產線,友信國際專注通路經營,兩家同屬恒耀集團的企業,製造+通路,強強聯手,打造在國際汽車扣件市場的強大競爭力。

東陽 去年獲利寫3年新高(工商時報)
 

東陽自結,2013年12月合併稅前盈餘1.79億元,改寫歷年同期獲利新高紀錄,年增率高達2,553%,增幅驚人。東陽解釋,主要因財會新制IFRS實施,在2012年12月進行獲利調整,以致大幅壓低比較基期,加上時值旺季,在營收創新高帶動下,單月獲利明顯增長。

蘋果汽車系統iOS in the Car介面曝光(中時電子報)
 

iOS in the Car是蘋果在推出iOS7的一個新系統,在iOS7介紹頁面也這個系統的介紹說明。iOS in the Car能夠為汽車提供一個iOS汽車版介面,用戶可在打電話、收發訊息、地圖導航、聽音樂等等。

汽車電子產值逾2000億美元(中央社)
 

根據拓墣產業研究所預估,在4G/LTE與雲端技術成熟下,今年全球汽車電子產業爆發,產值年增7%,達2050億美元,至2020年前都將維持平均8.5%的成長力道。

看好汽車業錢景 和大砸10億擴廠(工商時報)
 

沈國榮表示,汽車零件業在美國、中國、東北亞和歐洲等4大市場,需求持續成長,新興的印度、東南亞市場也一路攀升,和大2014年訂單產值已達46億元,2015將上看60億,企業年產值年增20%。和大看好汽車市場將持續暢旺2年,宣布明年底起,投入10億在嘉義大埔美智慧型工業園區興建2樓共6000坪的加工組裝廠,延續中科、大里廠生產線,2016年第2季啟用,屆時集團年產值將突破百億元。

拓墣:6年內全球車電產值衝11兆(工商時報)
 

隨著LTE、雲端技術的成熟,自動駕駛的生態系統正在成形,加上用戶希望駕駛過程中也能享有和行動裝置類似的操作體驗,帶動車用電子化程度提升,市場調查機構拓墣認為,全球汽車電子產值將因此而大幅成長,預估2020年全球汽車電子產值將較2013年翻倍成長、達到新台幣11兆元(3,830億美元)規模。

三大進口輪胎商 「駛」進平價市場(旺車新聞)
 

交通部於去年底修法,自今年起將輪胎胎紋深度(即輪胎溝深)納入申請牌照檢驗及定期檢驗項目,各輪胎品牌無不廣為宣傳,今年各大汽車品牌「春節回娘家」的新春健診活動,更是紛紛將輪胎納入免費檢查範圍。輪胎業者預估,在法規強制要求,以及各汽車相關通路的安全宣導下,看好今年售後換胎市場將有成長3成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