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併美企 強攻電動車(工商時報)
 

看好中國持續釋出新能源汽車政策紅利,以及空氣污染和能源危機的雙重壓力,北京汽車集團有限公司(北汽)昨(17)日宣布將收購美國Atieva公司25.02%股份,打造高階電動車型。

三陽代工起亞 添動能(經濟日報)
 

三陽工業(2206)代工韓國現代汽車、預計第4季將加入韓國起亞汽車的代工業務,第一年預計銷售2,000輛,為三陽的營收增添動能。

 

陸東風汽車 買標緻14%股權(經濟日報)
 

面臨困境的法國標緻雪鐵龍汽車集團,已與中國大陸的東風汽車公司達成協議,由東風汽車與法國政府將各對該集團注資八億歐元(約台幣三百卅億),分別取得百分之十四的集團股權,該集團將向現有投資人另外籌措十四億歐元資金。

 

汽車大廠 攻氫燃料電池車(經濟日報)
 

為因應各國監管機關的碳排放規定,國際車廠正積極發展氫燃料電池車,不過目前最大難題仍卡在費用太貴與燃料補充。
 

德國 福斯整併卡車事業 要買Scania所有股權(經濟日報)
 

歐洲最大汽車製造商福斯(VW)21日宣布整併卡車事業,開價67億歐元(92億美元)買下尚未持有的斯堪尼亞公司(Scania)剩餘股權。

重慶現代汽車將設廠 年產量衝30萬輛(經濟日報)
 

南韓媒體昨報導,現代汽車在大陸的第4家工廠,可能落腳重慶。據預估,2016年年產目標30萬輛的大陸第4工廠在重慶建成後,現代汽車在大陸的年產量可望達到135萬輛。

不丹政府與日產簽約 打造電動車示範國(經濟日報)
 

政府與日產汽車簽約成為電動車示範國,不丹政府將陸續以Leaf電動車替換政府公務車及計程車。日產則計劃利用當地水力發電充沛的優勢,在不丹首都辛布廣設充電站,提高民眾購買電動車的意願。

瀋陽(遼寧) 華晨寶馬建發動機廠 後年投產 年產能40萬台(經濟日報)
 

華晨寶馬汽車公司日前宣布,正在瀋陽興建新的發動機廠,規劃年產能40萬台。新發動機廠擬於2016年投產,將擁有德國本土之外的第一個鑄造工廠。截至2013年底,華晨寶馬在瀋陽的兩個廠區總產能已達到年產30萬輛。

電動二輪車電池系統營運啟動(工商時報)
 

環保科技進入新的里程,環保署推動電池交換系統示範營運計畫,補助台灣城市動力公司開發出全球首創的電動二輪車電池交換系統(BES),昨(18)日舉行啟動儀式後正式在新北市進行示範營運。

土耳其提高消費稅,汽車價格上升(駐土耳其代表處經濟組)
 

2013年土耳其車輛(automotive)總計生產113萬輛,較2012年增加5%;車輛出口82.8萬台,亦較2012年增加14%,創匯(revenue)215億美元。

田州大眾汽車廠投票組織工會失敗(駐亞特蘭大辦事處經濟組)
 

位於美國田納西州Chattanooga大眾汽車(Volkswagen)工廠工人,於2月舉行組織美國汽車工會(United Auto Workers)的投票
 

歐盟汽車銷售進一步上升(駐歐盟暨駐比利時代表處經濟組)
 

1月份歐盟新車銷售再成長5.5%,創下連續上升5個月的紀錄。不過依然低於歐債危機前的水準,歐洲汽車製造協會(ACEA)指出,1月份新車登記數量未超過100萬輛,是歐洲汽車市場自2003年以來,當月記錄最低的一次。
 

澳洲汽車製造業龍頭-豐田汽車(Toyota)決定裁員
 

澳洲豐田汽車廠宣佈將於2017年開始關閉位於墨爾本Altona地區之製造廠,此舉將導致未來三年內流失4萬4千個工作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