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退出人行道 3公尺以下先實施〔自由時報〕
 

高雄市四月起機車全面退出人行道?機車族罵聲不斷,交通局解釋是先針對寬度未達三公尺的人行道實施,統計約有四千六百格機車格將取消;至於人行道寬度超過三公尺者,在不妨礙安全下,仍可留設機車格,約有三十萬格以上的機車停車空間,暫未受到影響。

機車燃料費未繳 移送行政執行署執行(中廣新聞網)
 

桃園縣內的機車數輛約一五0萬輛,今年七月監理單位對機車燃料費,改以年度開徵,通知車主來繳納,如果逾期未繳,經催繳依然不交,將會移送行政執行署來執行,呼籲車主收到通知單,要在規定時間內繳交。

機車排氣定檢 不再貼合格標籤(台灣新生報)
 

機車族要注意了!今年起民眾完成機車排氣定檢,車牌上將不再黏貼合格標籤,檢驗完成時,須請定檢站確認是否有完成檢驗資料傳輸,亦可上環保署機車定期檢驗資訊管理系統(網址http://www.motorim.org.tw/)查詢。

我電動重型機車 赴日展出(中國時報)
 

全球最大的電池展覽「日本國際電池展(Battery Japan)」26至28日在日本東京舉行,世界各大電池公司皆前往洽談參觀。工研院邀集8家電池企業赴日參展,共同組成「台灣STOBA電池專區」,「電動重型機車」也首度亮相,成為全場焦點。

重機推新款 杜卡迪、BMW回歸經典(TVBS)
 

國際摩托車及配件展,正在德國慕尼黑舉辦,各大車廠都推出了最新款的重型機車,像是有重機界法拉利封號的杜卡迪,新車MONSTER 1200S,亮紅色的車架,搭配簡單圓形車燈,就吸引了許多重機迷的目光,BMW也強調回歸經典,推出外觀簡單俐落的車款,但配備性能大幅升級,不過不管任何一種車款,價格都不便宜,重機迷想牽一輛回家,可能得先看看口袋夠不夠深。

銷售目標28萬台 光陽:將挑戰15連霸(中國時報)
 

2013國內機車市場較12年成長6.6%,消費信心提升及新車輩出,今年總市場將上看70萬台,市場龍頭光陽機車總經理柯俊斌樂觀宣示目標台數28萬台,市占率40%,將挑戰連15年銷售冠軍。他預期重車市場將續成長,並已在全台設置15家光陽重車館,今年還將特推加裝ABS煞車機種,也將挑戰國產重型速克達50%市占;而在政府積極補助下電動機車接受度日高,光陽除已上市Queen 3.0外,還將推出Candy 3.0 3KW大功率電動車;免掛牌自行車除Mint 0.8外,今年亦將推出Candy 2.0 2K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