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bike整合 設點評估5月出爐(自由時報)
 

新北市政府設置New bike公共自行車系統,與北市You bike不相容,過去無法甲地借乙地還,為人詬病;去年底交通局在汐止、新店地區設置六處You bike示範點;市議員李余典質疑,三重、蘆洲距北市僅一橋之隔,為何獨厚其他區域?他批評政策錯誤,導致新北自行車系統「一市兩制、雙軌並存」;交通局強調,全面整合是未來趨勢,五月份設點評估報告出爐,預計今年完成六十個站,一○五年底完成全市三百站建置。

自行車三鶯站設身障朋友示範區 體驗河濱風光(自立晚報)
 

新北市政府21日於公共自行車租借站三鶯站旁設立首座「身障自行車示範區」,讓身障朋友也能騎自行車飽覽河濱風光。台北市遠東扶輪社及生命勵樂活輔健會在市民廣場聯合捐贈 30 台手搖自行車,市長朱立倫代表接受後表示,轄內擁有 1,380 公頃的河濱公園,不但有最長的自行車道還有自行車租借站,加上手搖自行車身障朋友也可自由體驗河濱美景。

自行車市回溫+原料續低,建大董座看旺營運(理財網新聞)
 

輪胎廠建大董事長楊銀明指出,今年在歐美自行車市場將較去年更為復甦下,連帶公司小車胎的銷售將因此受惠;同時間,上游原料供過於求的情況依舊,甚至今年天然橡膠可能更為低廉。因此,再加上天津廠的轎車胎產能將在今年自3000/日提升至2萬條/日,以及六家美國子公司將完整貢獻,預料今年營收與獲利將可望超越去年表現

自行車族群 啟動慶祝行情(工商時報)
 

「第27屆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將於3月5日至8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及世貿一館2樓舉行,總計有1,100家國內外廠商參展,股價沉寂一時的自行車相關族群如巨大(9921)、美利達(9914)、愛地雅(8933)、桂盟(5306)、建大(2106)等都將參展,昨(25)日啟動慶祝行情、股價紛紛大漲。

美利達估Q1營收蹲Q2跳,全年目標拼成長10%(精實新聞)
 

儘管自行車大廠美利達第一季營收將受氣候與假期因素影響而走低,然4月起在2015年式新車種放量出貨後,加上又進入中國市場內銷旺季,該公司預料第二季營收應會有明顯彈升。由於今年除中國銷售將持續成長外,歐洲市場也在區域景氣復甦下,訂單量較去年回升約5-6%,因此該公司也訂下全年營收成長10%的目標。

AM旺季至,桂盟Q1獲利將勝去年Q4(精實新聞)
 

受惠目前正為毛利較高的AMAfter Market,售後市場)產品銷售旺季,將使得自行車鏈條大廠桂盟(5306)除了本季營收有機會再成長外,獲利表現亦可望超越前一季。法人粗估,該公司本季毛利率應可自前一季約34%、提升37%,稅後淨利將可來到1.35-1.40億元,季增4-7%

荷蘭阿姆斯特丹投巨資改善自行車設施(大紀元)
 

在阿姆斯特丹,自行車是普遍流行與重要的一種交通工具。在過去的二十年中,該市的自行車使用數量增加了40%。為此,阿姆斯特丹市政府準備投資1.2億歐元用以改善當地的自行車設施,其中9000萬歐元用於修建4萬個自行車停車位。

身障自行車上河濱新北首設(臺灣時報)
 

新北市政府即日起在公共自行車三鶯租借站旁設立首座的「身障自行車示範區」,讓身障朋友也能騎自行車飽覽河濱的風光;台灣首位世界輪椅舞蹈大賽冠軍的何欣茹表示,看見很多人帶著小孩到河濱公園一起騎腳踏車,讓她非常渴望也能陪孩子一起騎車,但現在有了手搖的自行車,夢想終於可以實現。

高捷公共腳踏車「智慧三秒交」 智慧城市展新亮點(今日新聞網)
 

高雄捷運公司受邀參加「2014智慧城市展」,會中展示自行研發的公共腳踏車系統,除時尚的租賃站體,並展現獨有「智慧三秒」完成取車(還車)便利快捷,更開發「交通工具租賃系統」、「自行車停放鎖固裝置」、...等多項關鍵專利,穩定度及便捷度領先全國,成為2014年智慧城市展覽的新亮點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