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機車內銷量 大增27%(工商時報)
 

機車內銷市場年後點火,力抗寒流低溫,在各業者競推新車刺激買氣,加上經銷商年後補庫存、大專學子寒假後開學季購車的強勁需求帶動下,2月機車內銷量大增逾27%,衝破5.1萬輛規模,一掃前月低迷。

推環保 小金門擬管制燃油機車 (大紀元)
 

金門推動低碳島計畫,逐漸降低排碳量。金門縣縣務會議今天討論,配合小金門電動機車啟用,非縣籍民眾機車搭船運費將倍漲。

董監改選前夕 三陽老董黃世惠 閃辭(工商時報)
 

老牌汽機車廠三陽工業董事長黃世惠,昨(6)日晚間發布聲明,請辭擔任35年的董事長職務,交棒次女、三陽副董事長黃悠美接班。由於三陽正面臨經營權爭奪考驗,黃世惠在股東會全面改選董監前夕突然請辭,引發外界關注。

內銷回溫、外銷持穩,宏佳騰3月營收料走高(精實新聞)
 

在走過國內機車市場相對較淡的1、2月後,機車暨沙灘車(ATV)大廠宏佳騰(1599)認為,3月起在氣候逐步回溫,且經銷商營業天數增加下,料整體車市與公司內銷量將成長,再加上同時間外銷的沙灘車出貨量將持穩或小增,預估3月營收應能超越2月表現。

經典英國機車潮 咖啡騎士解讀(千龍網)
 

上世紀30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英國剛剛走出了大蕭條,年輕人開始重返工作崗位,手頭的資金逐漸充裕,加上戰後儲量龐大的便宜摩托,結果容易想像。年輕人開始向公路進發。享受陽光享受生活?那太老成了,它們駕駛摩托駛向遠方的唯一目的就是發洩那無處釋放的青春。在英國早期的非鋪裝路面上飛馳,騎摩托遠行就像是一場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