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零件廠 營收催油門(工商時報)

上市汽車零件廠外銷旺季效應發威,加上大陸日系車廠客戶訂單回溫,2月業績不受農曆春節長假影響,東陽、F-廣華、怡利電單月合併營收均創歷年同期新高;車燈雙雄堤維西、帝寶2月營收均有大幅成長的成績。

神達 車用GPS、雲端雙箭齊發(工商時報)
 

儘管手持式GPS近年來遭智慧型手機分食市場,但車用GPS的搭載率則是急速拉高。而神達默默布局車用市場多年後,成功拿下賓士8萬台訂單後並開始出貨,寫下國內GPS廠的嶄新一頁。

振亮電池研發 獲3大獎肯定(工商時報)
 

振亮科技長期與德國Varta電池廠進行OEM/ODM合作,該公司成功研發以磷酸鋰鐵電池代替鉛酸電池,兼具高供電效率與環保,被譽為傳統鉛酸電池的最佳代替方案,可廣泛應用於汽車、摩托車、道路救援電霸、不斷電系統及太陽能儲能系統。

正新建大 Q1將比去年好(工商時報)
 

不畏農曆春節放長假的影響,國內輪胎雙雄─正新橡膠及建大工業,昨(10)公布自結2月合併營收,聯袂轉強。其中,正新年增16.75%;建大年增24.46%。兩家業者均表示,美國及大陸輪胎市場需求轉強,加上剛落幕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接單發酵,因此樂觀認為第1季營運,可望去年同期好。

宜特車電驗證 接單高成長(工商時報)
 

宜特布局多年的汽車電子驗證市場,今年接單強勁。林榆桑表示,近2年來車用電子驗證的營收比重大幅躍升,主要來自於「汽車電子」在車輛上的應用,已從過去占整車成本的13%提升至40%,因此,許多台灣IC設計業者開始積極跨入車電市場,爭取這塊高利潤的大餅。

車王電多元布局 整併海外通路(工商時報)
 

車王電也擬在大陸杭州灣附近的城市,覓地興建新廠,屆時新廠產能,比寧波廠,再增加2倍。此外為進行海外通路資源整合,車王電未來也擬將旗下包括英國的Mobiletron、巴西的Mobiletron、美國的Regitar,及Durofix等4家通路公司,再整併為1家新公司,朝向股票上市公司之路邁進。